IMG_4720  

每次使用宵種法做麵包都覺得...不能想做就做阿!

而這水果麵包更是,就算想用直接法也還是要等果乾,泡酒至少要一天一夜,

總之,事隔三天,終於可以再戰!

IMG_4698

冷藏前。

IMG_4700

冷藏後。怎樣才能三倍大阿......

IMG_4701

高速打約4分鐘後,下奶油。

IMG_4702

奶油量多,實在是很難打,

不過這次吃完奶油的麵糰,很快就打到這程度,果然第二次就順手多了!

老師說若麵糰有下垂就是打over了,

不過昨兒爬文看到有說這麵糰要打到十二分筋!

十二分筋是什麼?就是要給它打over的意思嗎?

IMG_4703

這次在泡果乾時才發現,筆記上的果乾的重量和配方表上果乾的重量是不一樣的,

這才想起同學說酒的用量是果乾的1/5,原來上次我用了兩倍的量,所以果乾才那麼溼,

還以為是葡萄乾沒先洗過才不吸酒勒...

這次青堤子也洗了,酒量也用對了...影響發酵的阻力應該可以排除一項了...

IMG_4705

跟同學確認分割後一樣要中間發酵,

做麵包至今好像只有拖鞋不用中間發酵,以前待過的麵包店,做小圓餐包一樣要滾圓兩次!

麵糰量也是疑慮之一,本來一度懷疑,我的紙模會不會和老師的紙模一樣大,哈~

不過我的如果放340g就不用後發囉!

配方表上的麵糰重量和我筆記上寫得不一樣,然後後發1小時至8分滿入爐也和筆記上寫得不一樣,

所以這個紙模判斷麵糰份量和一般模大概也不一樣吧...

從180g增量到250g,本來覺得太多想減量的,結果後發一小時,

嗯...誤差幾公克的麵糰量會讓大小差那麼多嗎?還是果乾分佈不夠均勻... 

IMG_4707

總之,剪缺口,擠奶油...

這次溫度不變,烤了40分鐘,只有一個符合我理想中的完美高度。

因為前半段後發時在烤蛋糕,無法在溫暖的環境做後發,

還有,下次再把麵糰增量吧!反正多一小糰在旁邊也是閒著。

麵糰量不一樣,加上第二次做,口味和口感都比第一回又再好上許多,

一向習慣吃回烤過的麵包,這回竟也好想嚐嚐冷凍後切片的口感了~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