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04-1 

匆匆又是一年過~

2014的最後一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想著要趕快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因為下午就要出門去上課囉~難得今年跨年有安排活動耶...

就是在陽光宣言王老傳授的第二課中迎接新年,對我來說再好不過了

想到要回顧2014年,心情覺得興奮,拍了手邊的幾樣東西,代表我的心情。--->雖然其實一早有片段的莫名的落莫。

有這兩天才買得新書,除了王老的麵包書,還有一本內容我很喜歡的甜點書,很期待開始試作,

茶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而這幾款光是聞味道就讓人有好心情的茶是我最近的新歡,

溫暖的聖誕禮物代表一份來自遠方的愛,舊手紮記錄著這一年的生活,新手紮願能再寫下精采的一篇。

~~~~~~~~~~~~~~~~~~~~~~~~~~~~~~~~~~~~~~~~~~~~~~~~~~

IMG_1447

❤首先,自己一個人,去買了我生平的第二台筆電,經濟實惠,美觀又好用。

為了新電腦,首度一個人踏入那個對我來說是另一個世界的光華商場,因為哥哥遠在上海,

但後來還是他幫我選了這一台,去找了他認識的店家買。

比起上一台,這一台規格好很多,價格也只有第一台的一半,3C產品技術的進步真是讓人咶舌阿!

其實我的電腦只要能上網就好阿,沒什麼特別要求,所以,拜託,這一台耐用一點好嗎,

原來,我也是很"現代人"阿,沒有電腦,會呈現不知所措的狀況,真是壞現象。

1492210_770035653011106_440728544_o  

❤放寒假了,今年過年早,所以詠寶在年前回中和過寒假。

IMG_1455

從小就超黏父母的寶貝,白天表現都很好,只是逮到機會就要熬夜的她,每到晚上要睡覺就會說想要回家,

於是我跟她說,因為妳熬夜,覺得很累,累的時候就會想拔把和麻馬,

她不敢承認累,要不然就不能熬夜了,

不過後來她還是信以為真,以為是因為累就會想回家,還說:好奇怪喔...怎麼會這樣...

哈~可愛的寶貝,我要珍惜還能騙得過她的小時候阿~

IMG_1469

中和只有一個很疼她的阿嬤和一個會把她寵上天的阿姨,這一張表格著實是用來規定阿嬤和阿姨的!

IMG_1525

阿姨自己的功課都不好了,所以麻馬沒有規定要每天寫功課,不過小孩很自動自發,

只是,不要把那些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的作業一直拿來逼問阿姨好嗎!

IMG_1529  

小孩每天過得隨心所慾,玩得比誰都瘋,糖吃得比飯多,最後還是會想盡說詞把表格貼滿。

IMG_1510

一個人隨心所慾慣了的阿姨,每天都要想盡花招為小孩安排活動, 在九份之旅後新年也即將到來了。

IMG_1621  

❤小孩周末回家時,去了一趟同學家,第一次打手工皂。

喜歡和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感覺,一邊打手工皂,一邊談天說地,看看日劇,吃吃下午茶,悠閒的美好時光。

帶我進入烘焙領域的阿不拉莉,轉戰手工皂了,我也很想玩,可是材料不便宜呢...

想當初一起玩十字繡,我想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唯一繡完那一幅畫的吧!

那些法式風格的十字繡圖稿還是深深的吸引著我,只是價值不匪,而且要投入的時間很多,所以還是先把對它的愛放在心上的角落吧!

至於手工皂,本想著開始工作有收入了再來玩,沒想到阿...

也好,不投入則已,一投入就會卯上了的我,一定有機會的。--->慢慢發現自己的這項特質,喜歡這樣的自己。

~~~~~~~~~~~~~~~~~~~~~~~~~~~~~~~~~~~~~~~~~~~~~~~~~~

IMG_1713-1  

❤農曆新年全家人唯一的出遊是到石門水庫走春~

接著大家各忙各的,我則無所事事的過了一個很枯躁的新年。

DSC_3495  

後來珊珊妹約我到她們修會小住,那時的滿腹心酸和糾結,可以對著珊珊妹儘情傾訴...儘情流淚...

1653359  

接著離開後順道和新竹同學小聚,再次造訪我愛的鄉筑園,農曆新年終於過去。~~~~~~~~~~~~~~~~~~~~~~~~~~~~~~~~~~~~~~~~~~~~~~~~~~

 IMG_2083  

❤本來一直很想找麵包學徒的工作,也曾經有機會嚐試,不過或許是太心急,也不確定自己要追求得到底是什麼,

於是找了一份麵包店門市人員的工作試試,

結果被派到了一個很忙碌的門市,每天被操得像條狗,卻也因此和同事培養出革命情感,

只是不久因為人事調動,還有其他考量,所以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又離職了。

重回服務業,和人的接觸、應對進退不是問題,只是心態上還是有要調適的部份,

而短短不到兩個月的工作,也讓我在不同領域長了見識,有所學習和成長。

為了久站的工作,買了這一雙在我的標準裡很貴又很醜的鞋,幸好鞋子的錢有賺回來阿...

只是阿...只是,接下來我又要何去何從呢?

 IMG_2204   

❤工作期間,哥哥公司給得探親票也快到期,於是我們去了一趟上海-羅生門之旅。

因為嫂嫂的媽媽和妹妹也一起成行,所以我只好跟著應景的當了5天的觀光客,

看著哥哥嫂嫂融入當地的生活,感覺很有趣,

跟著他們我也見識到了這個繁華至極卻又有些矛盾的大城市;在最摩登的大樓旁有著破舊的矮房子,馬路上高級名車和人力拉車並行,

IMG_2312  

外灘與白天風貌截然不同的夜景,美得叫人不敢置信,滿街的外國人,也讓人忘記自己置身在上海呢!

IMG_2419  

上海行,著實讓哥哥破費了,

除了有名的小吃外,每天都是大餐招待,--->當地消費物價都比台灣高,難怪哥哥回來台灣什麼都覺得便宜。

IMG_2230  

IMG_2270    

當地有名的麵包店、甜點店更是一一帶我造訪。

IMG_2350  

下次有機會再到上海,希望能夠悠閒的混入這個大城市,自在的當個假當地人,

與其看些名盛古蹟、著名景點,我更愛在不知名的街道上閒晃,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吃吃他們平常吃的食物,

這是我一向喜歡的旅遊方式阿...

~~~~~~~~~~~~~~~~~~~~~~~~~~~~~~~~~~~~~~~~~~~~~~~~~~

IMG_3286-1  

❤今年我33歲了,生日大餐在瞞著爹。

超級美味的大餐,謝謝平日總是很照顧我的堂嫂大方的招待,

這樣別緻的料理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視覺味覺都過足了癮。

生日年年有,重要的是知足常樂,也期許自己能在所追求的領域裡能成長、進步~

~~~~~~~~~~~~~~~~~~~~~~~~~~~~~~~~~~~~~~~~~~~~~~~~~~

2014.0719第一課  

 ❤7月19日,上了我第一堂正式的麵包課。

這一堂課,使我對做麵包有了新的定義,

時間,對於做麵包只是一個參考值,

每一個步驟,都是重要的環節並且有它的意義,

配方,是重要的,並不是像我總是隨興的讓麵糰能成形就好。

漫漫長路,慢慢耕耘~

~~~~~~~~~~~~~~~~~~~~~~~~~~~~~~~~~~~~~~~~~~~~~~~~~~

IMG_5032

❤8月開始,我參加了松露玫瑰姐姐的「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為期一年。

期間邀請了在上麵包課時認識的朋友一起參加,

因為做麵包而結識,因為買了同一本書而成為臉書好友,

有許多共同興趣、連口味都相近的我們一拍即合,

正開心著能交到這樣一位好朋友,卻又因一點不愉快而形同陌路。

其實我不強求,如果連多年深交的朋友都能因故絕交,更何況只是幾個月的交情呢?

不同的朋友總叫我們體驗不同的事,不一樣的思維、不一樣的眼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態度,

人生旅途過客無數,和則聚,不和則散,再自然不過,而我仍感謝一起共度的美好時光。

截至12月31日止,已經是上菜的第22周,偶爾一周上兩道菜,我也累積了22道以上的菜色囉~

相簿看起來已經讓人有些成就感了呢!

儘以這一道我們一起上的菜作為記念,敬我們曾經美好的友誼~

~~~~~~~~~~~~~~~~~~~~~~~~~~~~~~~~~~~~~~~~~~~~~~~~~~

2014-09-09-18-59-34_deco  

❤9月9日,考取離開學校後的第一張證照。

沒有人罩也要有證照的世代,我從不苟同,

只是從買簡章、報名、到參加考試然後真的過關了,

我追求的是一份對自己的肯定,還有那小小成就感吶~

~~~~~~~~~~~~~~~~~~~~~~~~~~~~~~~~~~~~~~~~~~~~~~~~~~

 

10704425  

❤10月13日,考到了駕照。

說了好幾年,一直不覺得有什麼動力讓我去學開車,

直到今年,哥哥的車在台灣總是閒置著,每隔一段時間回台灣就看他在修車,

好吧...有車開,也有了動力。

以前,曾經報名過一次駕訓班,但那時的駕訓班收了我和妹妹兩個人的學費,卻只給我們一台車輪流開,

老爸一個不爽,就給它退費了,回想起來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這一回,這股衝勁什麼時候不來,偏偏選在暑假來,我都不知道還會有有錢沒課上的情形呢...

拖著拖著,以為自己又要得過且過了,幸好到了九月還是振作的報了名。

至今,已經上路計16回合的我--->其中包括了在兩天內開了150公里左右的記錄,

想到要開車出門還是會驚驚,但其實真的上路了還算是老神在在啦!--->可能是上課時老師總是一直耳提面命"防禦駕駛"的觀念,也一直給我們看很多事故發生的影片,讓我有陰影。

唯一的困擾是:路痴阿...騎車慣了的我對於汽車所使用的道路超級陌生...超級傷腦筋阿...

不過,想起第一天坐上教練車,不過是在前進、後退、前進、後退...

到了第5堂課就突然被帶到道路駕駛,不敢置信的我,渾身發抖,嚇得眼淚差點沒流出來...

到了最後一堂課才遇到第一次下雨天開車的情形...

到了考試那一天,我是全場唯一一個在第一關就壓管的考生,幸好是最後一個上場,主考管特別關照阿...

然後在領到駕照的那一天,不知天高地厚超級憨膽母女檔就上了高速公路,疏不知,在教練場咱可是油門都沒催過幾次的阿...一下就要催到60以上,談何容易...

每次都深刻覺得,學開車,真的是一件讓一個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就擁能有一項新的技能的事,

從零到有,只要有點膽量、勤上路,到精相信也是不難,

雖然技術可以練,路痴沒藥醫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但我還是要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的說,我終於會開車啦~ 

6855  

寒假時,我和寶貝一起去動物園,這是她從小到大我第一次和她去動物園,很奇怪吧~

那一次,我們搭了好久的車...

十一月份,我們又去了一次,這次阿姨開車,小孩好開心吶~一下子就到了呢!

7119  

其實在這之前的一次,阿姨已經開車去鶯歌的安親班找過她,帶她蹺了幾個小時的課去逛老街,

我問她說,阿姨開車耶!有沒有覺得阿姨很厲害,她說有,會覺得阿姨開車很可怕嗎?她說不會阿...

過了一會兒,她說:阿姨,其實我沒有什麼感覺耶...--->意思應該是誰開車她坐起來都覺得一樣阿...

小朋友就是這樣單純可愛,對他們親近的人總是全心信賴。

IMG_4858  

❤寶貝今年滿七歲了。

偶爾看著她小時候的照片,總是訝異著時間過得是這麼快,寶貝也大到會認不出照片中小時候的自己。

對我而言,小時候的記憶是從7歲上小學一年級開始,在那之前只有一些模糊的片段,

寶貝長大了,爸媽工作忙,我們相處的時間也少很多,

我常常想她會不會忘了和超級愛她的阿姨相處的許多超級歡樂的時光,然後也忘記要很愛很愛阿姨呢...

或許她和我一樣,7歲以前的事長大後都會不太記得了呢!

今年上小一的她,有一天回中和,看著幾個月前自己的畫,還說這是誰畫得阿,也畫得太簡單了吧!

孩子阿...成長的速度真是好驚人...

寶貝,阿姨很想妳捏~

IMG_4868    

❤十月份我們參加了台南朝聖之旅。

台南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意義非凡的地方,而這兩年我都沒有再去和修女同住,照顧老人家們,心裡總是很懷念。

這一次到台南,四處參訪了許多我未曾到過的美麗的教堂,看著接待我們的神父們,如何融入當地的生活,

用貼近人們的生活方式來傳教,並實質的幫助他們改善生活,也讓我察覺,自己能付出的其實還有很多。

IMAG0108  

謝謝嫁到台南的好姐妹,匆忙的台南朝聖之旅,兩天都跑來找我,

第一天我們一起吃了超好吃的牛肉湯晚餐,

第二天趕在我們出發往下一站前,買了當地有名的伴手禮給我在車上當零食,謝謝妳溫暖的友誼~ 

IMAG0201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去年底開始上了為期13周的教理老師培訓課程,今年十月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一開始真有些不甘願,我一向不太願意接下教堂的任何工作,更何況要佔用我彌撒後的時間,

然後對象又是這一群我從小看到大,超級淘皮看了就討厭的小屁孩。

他們要開始接受2年準備領聖體聖事的課程,2年!!!

到現在我也已經上了5、6堂課了,和開始接下這項任務前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從調教他們參與彌撒時的規矩,上課態度,到認識他們每一個人的個性、想法...

我開始覺得他們可愛,也希望他們變得更好,

真正的認識天主,建立一份親密的關係,讓天主的愛成為他們人生的主宰,

而不是只是每到星期日就被挖起來上教堂,到了教堂不乖就被教訓,或只是和其他孩子們玩耍,

我很開心接下這項任務,因為我自己也能和他們一起不斷的成長,

小屁孩們,繼續接招吧!嘿嘿嘿~

IMG_5069  

❤第一次參加市集。

第一次和客人面對面推銷自己的產品難忘經驗,

謝謝多年前因為一起和一位法國志工學法文而結識的kaiwei,雖然很少聯絡,但還是想到我,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看看我們彼此在不同領域的發展。

~~~~~~~~~~~~~~~~~~~~~~~~~~~~~~~~~~~~~~~~~~~~~~~~~~

6336  

❤十一月陪媽媽參加公司員工旅遊,事隔至少十年以上了吧...舊地重遊,一樣的人,只是少了爸爸。

一位叔叔當年帶著5個孩子,而我是大姐姐,

看著那些小時候超級黏我,連坐車都要坐我旁邊,睡覺也要搶著跟我睡同一張床的孩子們,

如今有兩個已經大學畢業出社會了,最小的也上高中,寒暑假會跟著爸爸到工地工作了,

一別多年,再次一同出遊,那般顯得的生疏的情影還真是讓大姐姐我有些落莫阿...

6316  

此行住宿在台南的南元休閒農場,很優質喲~

第一次住水上小木屋,但是房間裡反而沒有一般小木屋會有的溼氣和霉味,只是那號稱健康床的硬度真是讓人不敢領教阿...

農場很大,有很多不同的主題區,處處都美麗,還可以遊湖,

全程還有精采的導覽,一輪介紹下來大約要兩個小時,說得人、聽得人都要有好體力阿~拍拍手~~~

6248  

回程我們到了嘉義布袋,台灣真的還有好多地方我都沒有去過吶!布袋就是其中之一。

搭船看蚵田,在船上吃著現煮的海味濃濃的風味餐,接著還有潮間帶生態體驗,

謝謝船上很專業的工作人員,導覽詳盡又精采,還要煮食兼外場服、唱唱卡拉ok,

讓我一路上也因著這樣精采有趣的初體驗感到興奮又開心呢!

~~~~~~~~~~~~~~~~~~~~~~~~~~~~~~~~~~~~~~~~~~~~~~~~~~

4003  

❤入修會6年的禎,今年12月終於在馬尼拉發初願了。

對我很重要的禎,總是在我最低潮時陪伴著我,不斷的鼓勵我、扶持我...

因為她,我的人生有了很不一樣的轉變和體驗,

雖然知道她接下來會先被派回台灣服務,但是也只是暫時的,

未來她仍會不斷的被送往世界各地去服務最貧窮的人,

而即使我們能再身處同一片土地上,她都是一個屬於"出世"境界的人了,

我們已經變得很近...卻也很遠...可是我知道彼此的心是緊緊相連的,

在信仰的道路上,在人生的道路上,在照顧天主最小的兄弟的事上,

我知道我們都會一直一直一起努力~

4010  

❤此外最開心的就是見到我在柬埔寨認識的兩位好姐妹,--->可惜只和Maria照到相啦...

共同在柬埔寨一個月的生活,每一個不凡的經歷,是我畢生難忘的美好時光,

一別三年,感覺仍是那麼親密的姐妹,一起擁抱,一起哭一起笑~

這次匆匆忙忙儘有片刻的相聚,讓我好捨不得...期待明年能再見吶~

4132  

❤對於水上活動一向興緻缺缺的我,這次在菲律賓也享受到了完美的泛舟初體驗,

這個百勝灘,好像是只要跟團的人都必造訪的景點之一,

本來不想溼身的我,到了終點竟然也豁出去,沖竹笩去啦~真是high到最高點耶~

挖嗚~寫到這裡,覺得實在太精采了,是不是該好好寫篇遊記吶~

IMG_0995  

❤馬不停蹄,繼菲律賓之後,是另一趟朝聖之旅,

終點站是萬金,沒想到連續兩年來到萬金耶~此次更是和去年暑假來時完全不同的風情吶~

濃濃的聖誕氣息,--->是宗教風唷~真的讓人好像置身於國外吶~

最開心的是他鄉遇故知阿...哈哈~人家這是她們兩位的故鄉啦...

只是同在台北的小六,平時各忙各的阿...

親愛的珊珊修女,過年後一別就又是一年過...

兩天一夜的朝聖團就是匆阿匆...忙的,咱們再找機會好好聚聚阿~

彌月禮盒-2  

❤彌月禮盒製作。

對我而言,在接觸烘焙近4年的日子裡,這次的彌月禮盒製作,算是交出了一張成績單,

雖然不是麵包也不是蛋糕,不過總是有值得誇口的記錄啦~

繼續努力,繼續奮鬥~~~

IMG_1422  

❤轉轉聖誕市集。

想想,既然這個市集沒有下一次,我是不是也該朝其他市集發展呢?

5028-1  

❤交換禮物聖誕趴~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交換禮物風特別狂,謝謝阿喵的提議,

竟讓我也意外的搭上這股熱潮,吃了好多肉的最溫暖的聖誕節阿~

IMG_1662

❤2014將盡的前幾天, 喵和小六來家裡,隨口說說的泡麵趴就這樣開起來了,有人一起狂喝茶狂說話真是太好了。

謝謝小六在去年我失業後,帶我去上瑜伽,到今年7月已經上滿一年囉~

這張照片,讓我的這一年能夠劃上很有成就感的完全句點,

希望我的人生也會像倒吃甘蔗一樣甜吶~

哈~好像有點不對題的ending耶~

新年繼續滿懷信心,向前衝吧~~~

10882367

❤最後一天在這裡啦~

說是ending,其實才是開始,宵種法阿~準備迎戰! 

~~~~~~~~~~~~~~~~~~~~~~~~~~~~~~~~~~~~~~~~~~~~~~~~~~

後記:

IMG_4626IMG_4628IMG_4629IMG_4630IMG_4719IMG_4449  

去年開了好多花的櫻桃樹,後來並沒有結出任何一個果實。

直到今年夏天,突然又開了好多花,然後讓人驚喜的,它結了好多好多的果實,

一直懷疑,為什麼櫻桃會在夏天結實纍纍呢~

我想生活也是這樣吧,每一天都是澆灌、耕耘,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是總會開花結果的,

含淚播種的,才會含笑收割阿~

IMG_2454  

終於從上海抱得此書歸,

買了一堆書,但是這一年,閱讀量大幅減少,

新的一年,希望設定一份讀書清單,好好的閱讀,充實自己。

以上~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