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月禮盒-2  

在市集之後...接到了前老闆的來電...

他說三不五時看到我在粉絲頁po的照片,還有最近在市集賣得餅乾,覺得很不賴,問我要不要幫他的女兒做彌月禮盒.

要求一當然是東西要好吃,二是包裝要精美,因為不愛一般都送蛋糕,他覺得蛋糕人家通常都不會吃完,丟掉的比較多,所以希望是手工餅乾.

他說只是考慮,還沒說定.

一聽到彌月禮盒,想到的就是"量大",之前他生兒子,幫他處理訂油飯事宜,數量少說有7、80盒,

加上餅乾我很少做,所以也緊張得跟他說,好阿...不要說定喲~

挑戰一波波...才想放鬆一下的說...

但是自從這通電話以後,就開始了我長達一個月的"不安"生活...

想品項、找包裝、印名片...接著到了提案試吃的時刻...

現在回想起來,在品項方面,意外的沒有傷腦筋太久,

包裝則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本想去後站找找,結果都還沒看到,倒是看到一間名片印刷,因為可以免費設計,因此本人生平第一張平片就這樣被催生出來了...

其實之前的一些友情訂單,大家已經有在要名片了,但是問到得設計費都好貴...

這次正好看到了,但是...免費設計,真的只是好聽啦...要不是本人迫於經費有限...

幾經折騰,總算是生出一張差強人意的版本.

後來問了格友,於是開始上網找包裝,

找到得盒子普遍偏小,而終於看上的一款也幸運的在另一家找到成套的紙袋,--->謝謝老闆,認同我的選擇,其他款還真找不到能搭配的紙袋呢!

然而找到得餅乾袋卻又普遍偏大,

因為盒子小,能裝入的數量已經不多,若是每個餅乾袋又都大大空空的,感覺好虛阿...

總之,老闆一吃覺得非常滿意,看了我找得包裝也說好,於是訂單幾乎成立.

後來因為我開得價格偏高,超出老闆預期,

我跟老闆說,一個人做,真的沒辦法,何況量大,我一般的家用設備還不知道能不能搞定,或許得再添購一台烤箱,

加上用得都是真材實料,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

而且沒有自己的包裝,這部份就是全部要給別人賺吶...

我請他考慮,真的不一定要跟我訂,別因為試吃了餅乾而不好意思,以前在他那上班時,我也常做這做那的請他一起吃阿.

就這樣...本來以為老闆會不訂或是減少數量...

沒想到...老闆不但要跟我訂,而且數量不減反增...

期間因為要到菲律賓一趟接著再到屏東萬金,

所以禮盒要就是滿月前送,不然就只能等我回來晚點再送,

因為數量決定得慢,而且妹妹也晚報戶口,所以老闆決定等我回來再送.

於是,在出發前,再試做一次產品,接著開始計算成本、採購數量,然後是比價採買,

那時天氣還算熱,家裡在山上又怕太潮溼,買回來的材料要放上一個禮拜,我也擔心...

包裝也花了好多時間決定...

因為較晚和買家確認數量,所以包裝姍姍來遲,

直到我從菲律賓回來,還有最後一批貨和追加的部份被誤送到台南,

而買家還騙我她請朋友下台南去追回,事後發現她應該是在等貨運幫她送回來,因此一直延誤到最後一刻...

我猜想她大概是為了讓我安心才撒謊,其實我只求東西有,不要東西沒有又不敢告訴我,

要是能早到最好阿,這樣如果有任何尺寸上的問題要再訂都還來得及.

為了追包裝,本來想取消萬金之旅,但是因為已經交錢不能退,

於是,就這樣一路懸著一顆心,結束了兩天的朝聖之旅.

回到台北,堂嫂飛車載我取回包裝,到了家已經半夜12點,馬上開始備麵糰...

一路到了早上4點,稍作休息,7點再開始準備未完成的麵糰,然後開始製作、烤焙,

就這樣又到了凌晨2點,總算完成了第一批的30盒,

躺到床上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從烤焙、包裝...一路緊張、發抖,到了半夜上床,耳邊仍然是哄哄哄的烤箱運轉聲...

不到兩個小時,決定再度起床工作...

回想起來,那一刻真的好可怕,因為覺得自己無法完成,幾乎要放棄,但是...沒有退路阿...

第二天再備麵糰時,一直覺得撐不住,不只是體力,心裡壓力也大,

備完麵糰快中午了,休息1小時等麵糰冰,接著繼續一烤又到了隔天凌晨...

回想起來,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完成那60盒的.

第三批44盒,因為是送公司同事,總不能這個有那個沒有的還分批,

不過,烤了兩天才發現,計算時間時,我只將烘烤的時間算進去,沒算到整型的時間,

而且每一盤烤焙的時間比事先預計的還要久,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無法在連續烤了兩天的30盒之後接著烤出45盒,

於是只好再跟老闆多延一天吶...超級不好意思的...幸虧老闆願意包容,真是感激不盡!

連續兩天只睡3、4個小時,在製作期間,每每到了晚上就覺得自己口乾舌躁的,牙齦都浮腫了起來...

還奇怪腳上的地板脫鞋為什麼一直卡到我的腳盤,低頭一看,腳都站到水腫了...

第三天終於可以多睡一點,決定再去多買一個烤盤,下午2點開始,一備料又是8個小時過阿.

然後凌晨5點開烤,直到隔天凌晨3點,

我不休息,烤箱也已經在鬧脾氣啦...最後的瑪德蓮,怎麼烤怎麼不行...

稍作休息,5點起床再繼續...

然後包裝...

累過頭了,也不睏了,趁著天亮,在窗邊,把成品拍一拍.

其實這一天的工時雖然超過一天一夜,但是我的心情已經轉變為樂在其中了...

看著自己的成品,開始享受這過程,--->除了烤箱過熱,瑪德蓮烤不好阿@@

天亮了,又溼又冷,硬撐著決定和媽媽一起去送貨.

接著是周末,最後的26盒老闆說周末朋友四處去不好送,於是星期一才要送.

星期六休息之後,繼續備麵糰,星期日一早烤焙...

終於早早在半夜12點完工.

星期一一早和媽媽一起將最後一批的禮盒送出,收了錢...

 

從一開始把事情想得有○簡單,到真的開始著手進行,一度以為自己無法成,

到了最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我竟然完成了!

回想起來,一步一步都覺得好辛苦,但是也讓我有了不同領域的體驗,

我又過了自己這一關了,這份成就感真的是無法言喻阿~

 

下一篇再來看看我設計的彌月禮盒產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彌月禮盒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