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7  

上一次做這款南瓜麵包的印象還很深刻,沒想到一轉眼已經一年半多前的事ㄦ。

我和媽媽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南瓜牛奶,所以家裡always有南瓜。

最近一直想念這款麵包有趣的製作過程,

又看到FB的照片上自己寫著:下次要試試用菠菜做外皮...

於是要和好久不見的二技同學吃飯的這一天,決定做這款麵包送給她。

IMG_2701  

 Kodo姐只說用金牌吐司的食譜,為了要搭配外皮的食譜,所以我也沒有多打,

用了330g高粉加150g的南瓜泥,

這樣的薄膜總讓我自我感覺良好。

IMG_2705  

幸好冰箱正好有菠菜,用了果汁機能攪打得動的程度,菠菜泥+水共80g,

這外皮是用中筋麵粉加泡打粉做成的,為什麼要用中筋和泡打粉一直是疑點,

但是這次順手拿了高筋,結果看來也是沒有問題的。

好久沒有揉麵糰,加入的是麥當勞鬆餅套餐附的"乳酪",好綠的顏色喔~

IMG_2710  

南瓜麵糰分割成8個,每個約80g。

菠菜麵糰每個約30g,

包入內餡的南瓜泥每份35g。

在打南瓜牛奶時我喜歡加入蜂蜜,

南瓜泥我試過加桂花蜜的、加鮮奶油的,這次本想加蜂蜜,

但是拿了一點起來嚐嚐,這顆南瓜本身就很甜很好吃了,所以我們就吃健康的原味吧!

這樣記錄,以後我就可以自己增減份量了。

IMG_2711IMG_2712  

簡單兩張照片,是否有把成形的過程交代的一清二楚呢!

這些美麗的顏色都來自食材本身,玩麵粉也玩顏色,製作過程真的樂趣無窮。

IMG_2713IMG_2719IMG_2729  

劃完線,加上南瓜子做裝飾,就可以進行最後發酵囉!

軟軟的麵糰包入軟軟的南瓜餡,劃個刀就漏餡了,手太拙阿...

可是看得到南瓜餡感覺又更可口了耶!

IMG_2739  

等待烤箱預熱的時候,幫這批小南瓜拍了好多照片,

相片的色彩難免失真,但是它們真的非常逼真所以可愛,媽媽每每經過也總是會心一笑。

IMG_2743

沒想到漏餡的會爆得如此激烈,還都親親了...

IMG_2745  

真可謂面目全非了,幸好有幾顆還算能見人,

只是外面的白點讓人疑惑,是泡打粉沒揉開嗎?

說到這泡打粉,不加不知道行不行,如果還有第三次再來試試吧!

IMG_2750

這外皮的口感偏乾硬,可能是因為很薄吧?!

但是朋友說麵包隔天吃依舊軟綿綿,沒有乾掉,讓我有點意外又開心,

大概是打入麵糰的南瓜泥也有保溼的效果吧!

南瓜麵包201208  

這是2012年8月的南瓜麵包,當時外皮用的是抺茶粉,內餡是紅豆栗子,滋味當然已不記得,

不過果然是用菠菜泥做的外皮更綠喲~

 

那時還是用麵包機打麵糰的我,好像也沒想到後來會買攪拌機,

一路走來,覺得麵粉真的充實了我的生活,讓一向沒有什麼特別嗜好或興趣的我有了一個新領域的發展。

最近的生活有些不如意,一直覺得想做些什麼,卻又什麼都沒做,

看著一堆烘焙書籍,想要自修卻仍老是在原地打轉,

和久久見一次面的同學聊了起來,發現這樣的感覺似乎已經持續很久,每每總叫我更覺挫敗,

同學跟我說,看到哪裡不足就要加強,同樣的抱怨不可以說超過一年,這樣才會進步,

一直沉溺在不如意氛圍裡的我,聽到這些話有如當頭棒喝,受到鼓勵,也覺得感動,

是阿,不足的就繼續加強,就算做得不夠好,只要努力,也會進步,我想我需要的是更加的肯定自己。

一年後,我會不一樣的~

 

 

詳細配方和作法可以參考 Kodo姐 以假亂真的南瓜麵包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