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5  

2014年的第二天,

這一天,我忙著做麵包、莓果派和瑪德蓮,邊做、邊拍、邊寫格子,

突然間相機顯示"記憶卡錯誤",才剛拍過一批,也才用電腦讀出照片,

後來用電腦再次讀記憶卡時,電腦畫面陷入一片黑暗,再也開不了機...心都涼了我!

 IMG_1300  

這一天朋友說要跟我下訂單,她說要把我的手作美味和家人分享,

因為平常受她照顧很多,所以我根本沒打算收她的錢,來個真正的友情訂單。

上次試做莓果派非常成功,所以接下來  星期日的訂單,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這次朋友指定要吃這派,我剛好可以實驗一下,在前一晚把派皮做好冷藏,隔天直接使用的效果如何。

IMG_1302

結果每個派都大開口,不曉得怎麼回事!

雖然不是要賣的,但是送人的也很重要,總是希望美味美觀要兼俱嘛!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是哪個步驟出了問題,

不過幸好有這次機會再做一次,如果是星期日要出貨時是這場面,那才真的傷腦筋!

IMG_1293  

這是最近做的第三批-P 黑糖果乾鄉村麵包,

這個P越劃越滿意,

看我劃了三批的P,朋友竟然問我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這個P,

這...因為我是Polly阿...哈~

前兩次做這一款麵包都是在室溫下長時間發酵,

這一批是在前一晚打好麵糰,低溫冷藏發酵,隔天回溫後分割、滾圓再放入藤藍做後發。

因為只有兩個藤籃,每一份是350g,再加入50g的果乾,所以一顆是400g,

剩下的就直接滾圓,不加果乾,給不那麼愛果乾的自己試吃。

IMG_1304  

喔喔...好像有點焦...

這一款麵包我的烤法是在烤箱預熱時放入一個舊的深烤盤一起加熱,

烤的時候表面噴水,同時在熱的深烤盤裡倒入沸水,

5分鐘後表面再噴一次水,12分鐘後取出水盤,全程約烤22分鐘左右。

太久沒有看大家DIY蒸汽烤箱的方法,意思一下,看著烤箱不斷冒出蒸氣,心意到就好。

這一款麵包短短幾天內做了三次,每一次都覺得好好吃,這是最值得開心的!

IMG_1310

再來是好久不見的瑪德蓮。

IMG_1309  

一直很想再挑戰看能不能烤出元寶肚瑪德蓮,

趁著朋友指定,再來試試,結果還是沒成功!

總是因為不想再烤第二盤所以把每一格都塞得滿滿的,怎麼可能出現小肚肚,

這一次每個貝殼大到包裝袋都要硬塞才能封口呢!哈~

IMG_1318  

這一天在電腦、相機都出問題的慌張、擔憂心情中完成訂單,

好像每一款都有一點小不完美,

連晚上交貨時朋友請我到麻布茶房吃了美味的定食和甜點,心情都還不美麗,

幸好美味依舊,朋友說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

 

今天是1月17日,終於買了新電腦,

事隔兩個星期,只能大約記錄,等我補完所有的文,有回想起什麼細節再來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