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3  

同學的兒子 的同學 家,在深坑山上有一個伴山農莊

主人有一座窯,製作販售窯烤麵包,聽說也有種植香草,一直還沒機會造訪,

上次請她先幫我訂了兩個麵包來吃看看。

我第一次吃窯烤麵包,沒有驚豔的感覺,倒覺得它不太像當天出爐的,

朋友也說這次的麵包吃起來的確和她第一次買的時候吃到的不太一樣,

價值不菲的麵包,在外婆家切了一個和大家分食,果然這樣的口感大家比較不易接受,

但是我倒是覺得蠻享受的,切片、冷藏,要吃的時候回烤一下,

吃在嘴裡的是一種天然的原味,安心的感覺,

自己做的麵包吃久了,儘管有時不如外面賣的好吃,但是至少不會吃到有的沒的添加物,

像這樣可以放心的吃的健康麵包,我還是大力推薦的,

也希望很快能有機會造訪,去看看主人的窯、麵包和香草。 

IMG_1125

那窯烤麵包的口感家人們不太喜歡,但是卻很喜歡簡單的葡萄乾口味,所以指定要吃我做的,哈~

在Gemmy的小屋看到一款在室溫下長時間發酵製作的歐包,

原來減少酵母的量,直接在室溫下長時間發酵的方法也行得通,我也來試試。

我的仿歐包,加了一些全麥麵粉,用黑糖取代砂糖,加點蜂蜜,讓麵包更保溼,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橄欖油,攪拌完成再加入果乾稍微拌勻,就可以開始基本發酵囉!

IMG_1128

室溫16度,發酵3小時,

麵糰打好後,可以感覺溫度似乎有點高,所以每個小時將麵糰翻面一次。

這是基發1小時後,翻面。

IMG_1131

兩小時後,翻面。

IMG_1132  

第三小時,完成!

IMG_1136

分割後,中間發酵30分鐘,再次滾圓就可以放入藤籃後發囉!

IMG_1138  

後發1小時。

我買的藤籃應該是店裡最小號的,結果用了幾次,打出來的麵糰份量還是不夠,

除了想要兩個都用上,還要留一小個給自己試吃...

IMG_1139

有一天去南機場夜市吃晚餐,看到很傳統的美容材料行,

終於也讓我找到這款雙面的刮鬍刀片,一盒10片50元,還有不同牌子、價位可以選擇耶!

這樣傳統的刮鬍刀片真的還有人在使用嗎?

我自己在買的時候一直在想,會不會都是玩烘焙的人來買的,哈~真的很酷!

IMG_1141IMG_1145IMG_1147IMG_1149

印象中普瓦蘭麵包上有一個很花俏的P,

一時興起我決定來寫一個Polly的P^_^

這刮鬍刀片比之前朋友幫我買的修眉刀片還好用耶!劃得蠻順利的~

IMG_1155  

突然想起這樣的麵包應該很適合用蒸氣烤法,

所以在預熱烤箱時,拿了一個舊的深烤盤放到烤箱一起加熱,

很猶豫要不要拿出我的小石頭,但是又不想搞得太過頭,怕把烤箱玩壞,還是意思一下就好,

入爐前在麵包表麵噴水,同時在已經很熱的深烤盤裡倒入沸水,

5分鐘後再對著麵包噴一次水,大約12分鐘後取出水盤繼續烤,全程大約180度/200度,烤25分鐘。

過程中可以從烤箱門看到蒸氣不斷的從門縫冒出來,

好像烤箱第一次用鳳梨皮除臭的情形,讓我有點緊張,但也有點開心,這樣應該也有達到蒸氣烤箱的效果吧!

IMG_1165IMG_1168IMG_1169  

出爐後,不特別說的話,好像看不出來是個P了,烤色也有些深淺不一...

IMG_1171  

切開後, 薄薄的外皮吃起來有點酥,裡面的部份則是有點溼潤又有點Q的感覺,好好吃喔!

只是會吃到我不喜歡的葡萄乾,但是因為麵包很好吃也就一口接一口的都吃下去囉!

----------------------------------------------------------------------------------------------

IMG_1213  

跨年那天,好友請我吃午餐,我請她吃麵包。

上一次因為直接將果乾和入麵糰裡,所以在劃線時會卡卡的,

這一次,除了基發延長為4小時(室溫16度),

另外也參考Gemmy的作法,在整形時才將果乾包入,

就是將麵糰按壓攤平,舖上一層果乾,然後向中間折起,

本來也想折成五角形,不過只折出了四角,反正重點是方法。

IMG_1214  

四角都折好後,再舖上一層果乾。

IMG_1216  

收口捏緊滾圓就可以放入藤籃後發囉!

每個麵糰重350g,再包入50g重的果乾,所以總共是400g重。

IMG_1230  

這次麵糰比上次大,也沒有果乾來擋路,劃得更順手了,

上一次的P裂得很開,所以這次割得沒那麼深。

IMG_1235  

看得出來是P了吧!

右邊的那一顆漏餡了,明明是果乾,看起來卻好像紅豆。

IMG_1256  

這樣包餡的方法真棒,不但可以兩顆包兩種口味,--->葡萄乾、櫻桃乾、蔓越莓這幾次都用上了,

剩下的麵糰正好可以什麼都不包,給我試吃剛好,

好不好吃呢?有圖有真相,光是用看的都讓我懷念起它的美味了。

IMG_1260  

Polly的P,下臺一鞠躬~

^_^

 

第三次做的P乾果鄉村在這裡:沒有電腦的日子Ⅰ-真的友情訂單

 

Gemmy's little hut 鄉村麵包

Carol自在生活 自製麵包劃線刀

 

後記:

這款麵包雖然是在電腦壞掉之前就做的,不過因為當時沒有馬上寫完格子,

等電腦買回來都已經是1月17日的事了,

儘管那幾天連做了三次,但配方還是忘光光啦!

下次再做的時候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