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4

因為喜歡吐司,所以在逛麵包店時我會特別注意店裡的吐司,吐司的口味和造型真的可以非常多變。

我的烘焙之路就是從一條放在長條型蛋糕模裡的吐司開始的,

那時候不懂有專用的吐司模,而且這模型寫著水果條又寫著吐司盒...

 

吐司做久了,再看到外面各式各樣的吐司,才發現自己似乎受限於用吐司模做吐司,

最近又買了一個"水果條",一直想再試試用這蛋糕模做吐司的念頭,總算可以動手。

 

話說今年我和栗子似乎不太對盤,做了兩次不甚滿意的栗子蛋糕後,心血來潮改戰栗子吐司。

這次把栗子加水(水量蓋過栗子即可)後放入電鍋蒸,蒸好的栗子非常香甜、鬆軟,一下子又吃了好幾顆,

新鮮的栗子這麼香甜,為什麼要吃糖炒栗子呢?哈~

IMG_0815

這份麵糰打得不是很好,溫度又一直上來,所以提早停止攪拌,也沒有拍照做記錄。

吐司雖然比較講究筋性,但是這次要做Q版吐司,不追求滿模,所以將就一下囉!

蒸熟的栗子壓成泥,加入適量的無鹽奶油和鮮奶油攪拌,讓栗子泥更加溼潤綿密,

怎麼看起來像鮪魚...

IMG_0819

330g的麵粉再加牛奶湯種約160g,分成兩份,模型的尺寸大約是20x8x6cm,栗子泥一份是100g。

IMG_0826

後發到烤箱預熱好170/190度,大約是1小時10分,刷上牛奶,撒上杏仁片。

IMG_0828  

30分鐘,出爐。成品很美,好滿意!

IMG_0838

迷你版的吐司超可愛,

只是切開後看到這一片,可以猜到發生什麼事?

IMG_0840

捲餡料的吐司總是發生這種事,做成迷你版也不例外。

IMG_0841  

這罩門我還無法破解...過山洞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子,吐司,烘焙,食譜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