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94  

本想一篇就解決我的訂單記錄,沒想到拉哩拉雜的也寫了一大篇,再來看看另兩筆訂單。

這個瑪德蓮做過很多次了,包裝的問題也不用傷腦筋,所以這次賣它!

瑪德蓮可以前一天就做起來放,它的配方整個就是磅蛋糕,放到隔天它會不會其實更好吃?

但是它剛出爐配上熱茶說是最好吃的吃法,

反正是中午才要交貨,我決定還是一早起來為大家新鮮現做。

抹茶蜂蜜口味的麵糊前一晚就先準備好,用210度→熄火→再190度的方式烤,

香草口味麵糊當天現做,預熱210度後用200度一路烤到熟,

這一批要做給16個人,每人一個的話,兩口就沒了,所以做了兩種口味,一人兩個,

價錢當然也是高了點,謝謝朋友不在意價錢,不但不要我給的折扣,還給了我點車馬費,糾感心~

只是烤了將近40個瑪德蓮,幾乎沒烤出幾個經典的元寶肚,真點氣惱阿!

這是新烤箱第一次烤瑪德蓮...

第二盤時我試著減少麵糊量,但是很快就太焦,肚肚也沒凸出來,

唉~還是先烤完再說吧!免得有的很大,有的很小,不公平!

IMG_0597  

送完貨後,下午去參加了一場九型人格的新書發表會,

插圖是朋友畫的,順便帶了幾個去送給她吃,

她說很好吃,造型也很漂亮阿!呵~

硬要叫她挑的話,她說有點點乾--->那就是可以再少烤1、2分鐘,

然後就是袋子不要太緊身,比較舒服--->哈~誰叫我是真材實料,那麼大一顆瑪德蓮,買到賺到啦!

她說自己好有口福。

  

再來看一次第一次做的瑪德蓮,那元寶肚我是怎麼烤出來的阿!

IMG_1798 

IMG_1799

 -----------------------------------------------------------------------------------------------------------

第3筆12人份的訂單,我想到的是做杯子蛋糕,但是口味讓我有點傷腦筋,

結果我決定做桂圓蛋糕,感覺比較真材實料,讓買的人覺得值回票價,哈~

但是我沒做過桂圓蛋糕,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做法,

綜合了3個食譜,試做了以下的蛋糕,

IMG_0600  

這桂圓,先用蘭姆酒和養樂多泡了一夜,

泡養樂多讓我覺得詭異,但是好像大家都這樣做,說不定真有特殊風味喔!

我也特別注意讓桂圓不要都沉在底下的做法,--->之後再補配方、作法。

結果烤出來的表面讓我不甚滿意,

我也做過吐得亂七八糟的杯子蛋糕,但是這次看來又太小心,可以再裝到8-9分滿吧!

試了一個裝在哈雷紙杯模裡的,看起來更有質感耶!只是表面真的不美麗就是。

IMG_0598  

它看起來扎實的像磅蛋糕,嚇我一跳,因為我是用全蛋打發...

IMG_0603  

試吃了以後,口感有點膨鬆又有點札實的彈性,也有點像黑糖糕,

真是無法形容的好吃,有股香氣留在嘴裡讓人回味無窮,

我並不愛桂圓蛋糕,外面賣的只吃過一、兩次吧!

印象中只有吃到桂圓時覺得口感不賴,再來就是油又甜膩了...

但是我做的桂圓蛋糕,讓我愛上桂圓蛋糕了,現在看到照片都還好想吃耶!

雖然桂圓看起來太多,但吃起來又覺得還好,

媽媽說看起來不夠黑,是這牌子黑糖的問題嗎?

ㄟ...外面賣得桂圓蛋糕很黑嗎?

 

正式上場,

為了一次烤12個,還去添購了一個烤盤,第一個是表姐送的。

IMG_0605

前一晚有點擔心怕倒不滿12個,那就不妙了,桂圓可沒辦法當場泡出來,

本來有想好備案是烤藍莓瑪芬,但幸好,夠啦!

看烤盤就知道入模時有點手忙腳亂,

留了一點桂圓撒在表面,原本的杏仁角換成核桃,

媽媽的意見是吃外面的桂圓蛋糕裡面也沒有拌入核桃,

後來發現桂圓量其實已經超多,也沒有核桃的位置了,哈~

IMG_0609  

成品比前一晚美麗多了吧!

我自己邊烤邊吃前一晚試作的,相信這一批一定也好吃,

前晚黑糖沒過篩,所以打很久才把結塊打散,

這一批過篩了,但是有的大塊點的還是篩不過去,

所以我決定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全蛋打發,為了讓口感更好,也讓糖融化,

加熱過的黑糖感覺顏色也較深耶!

我不喜歡果膠,雖然會讓蛋糕亮亮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所以趁熱刷上一層蘭姆酒,好香喔~

IMG_0611  

這包裝袋也是特地去買的,只是感覺還是不美麗,

朋友說好吃最重要,當然是啦!但是包裝也可以加分嘛!

這蛋糕,大獲好評,我也好有成就感,

只是,下次同一群人再跟我下訂單的話...我要趕快想起來等了,哈~

 

後記:

我用的這份食譜,作者她的配方和周老師的頗為接近,

這也是她之前在賣的配方,大公開。

在部落格中她記錄了她先生癌症化療到最後還是離開了,

在她先生化療時她能做的就是烘焙,送給醫護人員以示感謝,

我也不敢看得太深入,怕太感傷...

 

我也用烘焙記錄我的生活,

那個因緣際會的開始...到現在經歷了這麼多...

有些事也該結束...

雖然沒有把心情一一寫在這裡,但是每一個作品陪我度過的時光,不會忘記。

 

熱愛烘焙的朋友們,一起加油!

繼續用烘焙記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