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8  

還以為很久沒有寫格子了,還好,也才四個月...

倒是好久都沒有動力做麵包,就連三月底上完陽光宣言的第三課後也懶得練習。

沒做麵包,餅乾倒是做了不少,我已經變成賣餅乾的了...

可是我比較想變成賣麵包的捏...不知道何時能達成這心願...

真的有很多問題,但或許讓這些問題一直存在的也是自己。

 

2~4月陸續接了些訂單,然後5月中陪阿娘住院直到我生日前一天出院,

直到最近,才又開始有幾張訂單...

雖然品項不多,不過每次做訂單總是戰戰競競的,

除了天氣開始變熱之後,在餅乾的操作上相對不容易...

還有就是有一款餅乾有一個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每次要做這款餅乾壓力都很大阿...(吃起來是沒差,只是外觀不像之前美)

總之,有時候真的很累,有時候覺得壓力很大,也賺不了多少錢,又要擔心客人的反應,

每次都想,不如放棄了,去找工作吧...賺點錢,有錢了去進修,有機會再做吧...

但是每次完成一筆又一筆的訂單,感覺自己好像過了一關又一關,總覺得滿足,

儘管有時餅乾烤起來不夠漂亮,可是客人還是喜歡也說好吃,便又一直拖著沒找工作,也不知道要做啥阿...

其實即使一直做著重覆的品項,卻每一次都還是會有不同的心得和收獲,

然後一次一次的經驗,使成品也越來越穩定,真的一點一滴都是經驗的累績阿...

 

好像寫部落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寫,

沒有比別人好的圖,沒有比別人好的文筆,

好吧...有什麼好比的,做自己,心情來了就寫囉~

沒有做麵包也是因為接訂單,雖然訂單不多,但是每次做完一筆訂單就覺得好想休息...

光是想了一些新品項都沒有動手了,何況麵包...

可以寄送的品項,每每總感謝客人不計較運費,

然而有些品項,因為沒有店面,除了面交之外也沒輒,

至於麵包,因為產量小,投入的時間卻很多,實在賺不了錢。

 IMG_3420

這次因為瑜伽老師說想要吃些健康點的吐司,於是才終於動手做了紫米吐司。

在這之前,還先做了一盤大蒜麵包熱身一下,

這配方是來自傑米‧奧利佛的新書,正好也可以當試作列車活動的車票,

同時也試試標謗無添加的洽發卡美里亞麵粉,

這一款麵粉兩年前烘焙展時就買來用過,當時沒有特別印象,

後來因為同學有在強調它是無添加的麵粉,所以這次特地再買來試試,

好久沒做麵包,操作起來好卡阿...

然後感覺它的吸水性比水手差耶...不知道這感覺準不準,

總之,這盤麵包差強人意囉~

 IMG_3453  

至於紫米吐司,一樣是王老的配方,  

一樣,不同於以往紫米在一開始就下的方式,而且是攪拌完成時才下紫米,

所以一開始水份較少的麵糰也較難攪打,直到下奶油後會好一點,

然後前一晚先蒸好放涼的紫米,在秤重時發現,果然表面的紫米是較乾且完整的顆粒狀,

而在下面的紫米則是較溼黏的狀態,所以下次記得要整個撥鬆讓米粒都可以攤開風乾一點,

所以啦,這次加了紫米之後,一樣直到最後一次桿捲都還在沾黏阿@@

然後,這次使用洽發的感覺是,它的延展性似乎比彈性好,

總之,攪拌完成終溫仍偏高,一路黏到底...

IMG_3460  

750g的麵粉量,以540g不帶蓋的份量,竟不夠三條...!

當場趕快把多出的麵糰改成小餐包(約50gx9),幸好後發、烤焙時間配合的剛好,

這份量要再計算過!

我的好先生總是火力超旺,一不小心餐包就給它太黑了,

所以要嘛就是要常烤熟悉溫度,要嘛就認真記錄囉,不然每次都要重新開始調整...

甜麵包,放底層,上火高,下火低,約190/160,下次先以這個溫度再試過囉~

不帶蓋吐司上火低,下火高,這次160/210,烤約43mins,悶3~5mins出爐,

上色略嫌不足,幸好竟沒縮腰,

不過米麵包就是一個軟,切不整齊是最討厭的部份啦!

每每有賣吐司的念頭,就是想買吐司切片機...目前買不起阿...

 

老師說吐司很好吃,希望她是真的滿意才好,

因為好一陣子沒做麵包,手感也沒有,

雖然會有一定程度的水準,不過我還沒打算要靠賣麵包賺錢,

花5、6個小時,收個200元,還是算了,就當是我小小的回饋,

老師平常以這麼低的價格授課,給我們帶來身心上很大的收益,可以做麵包給她吃我覺得很開心捏~

老師還說之後要我再多做些麵包,放些有益健康的食材,價格不用考慮,

其實,我目前也不考慮價格,只想多做多練,就像之前一樣,

過了好一陣子了,有人要吃我想我就會有動力,也有努力的目標了,期許自己能在麵包路上再振奮起來囉~

 

王老的紫米吐司配方和之前的紫米吐司:

紫米吐司(烤出我要的爆發力~)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