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83  

好久沒有動手了,不知道為什麼考完檢定考後一整個懈怠下來,

一但發懶,懶勁就會無止境的纏著不放,然後一動手,吐司就又很嚇人!

真是辜負了我的證照,哈~~~好像沒有關係厚。

說了好幾年,最近終於開始學開車了,

考證照那天跟教練請了假,還說改天會做麵包請他吃,

前幾天上課教練突然跟我說他要退休了,所以後面的幾堂課會換教練,

雖然只是短短幾周的課程,但是還是有點捨不得耶...

教練常常凶得要命,把我罵得臭頭,好笑的是,他罵他的,我在一旁總是哈哈大笑的應付過去...

然後他會一副沒輒的樣子,又跟我聊天,一聊起來,無法一心二用的我就又凸槌,然後他又開罵...

喂…那你不要跟我說話嘛!

好久沒有做"麵包",一直在玩吐司,一時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好,

白吐司又覺得單調,於是就來個南瓜吐司聊表我的謝意囉!

IMG_4758

之前跟同學借的兩條900g的模,終於有機會試用了,可以來桿捲個12次耶!

打了一公斤的麵粉,用200g的南瓜取代部份的水,因為使用速酵,所以多加了30g的水,應該是多20g就好。

低速攪拌成糰後下速酵,攪拌均勻後開始轉高速,

一開始中速和高速搞錯,還想說今天高速打起來怎麼這麼冷靜,還以為麵粉多所以機器也變穩重了,哈~

後來轉成高速,一開始有點卡卡的,後來越來越卡,調整一下麵糰再打...接著再打,然後...突然整台機器就靜悄悄,再也不能開機,

本來有在想,一公斤,用高速可以嗎?但是都是一公斤,之前用中速打過沒問題,用高速應該也沒問題吧!

沒想到!出歹誌啊......

整個不知所措,心想或許是麵糰太重,機器過熱,等一會再開機試試好了,

結果1、20分鐘過去,開機還是沒有反應,看來這次真的要回原廠了...

這下可好,一公斤的麵粉,就算我有鐵手也無法打出吐司要的筋度吧!

在不抱任何希望的情形下決定還是打電話去客服問問,

原來是機器後面有個按鈕,好像說是超載就會跳掉,再按下去後機器就可以起動。

因為維修人員不在,是業務人員和我通話的,

我問不是最多能打到一公斤的麵粉嗎?

她說一公斤只能用低速,要用高速只能打液體類的可能例如蛋白霜之類的,

我問她,1速做麵包能打出筋度嗎?

心想問了也是白問,會賣機器不代表會做麵包,

她說要做麵包最多只能用到700g的粉,而且只能用中速,要不然轉軸容易壞,聽了滿心無奈...

之前有篇留言來說到攪拌機不能用高速,本來我還不信,

畢竟上完課後我都是用高速在打麵糰的,現在不用高速,我心裡都不踏實呢!

IMG_4760

不能用高速來打麵糰,這答案令人感到無奈的可笑!

但是,現下能再開機,我就偷笑了,用中速不斷建立摩擦溫的情形下,偷轉高速打了兩次,

為了要偷用高速,才會又加了那30g的水,想說讓麵糰軟一點,或許好一點,

好拖歹拖的,總算是打完這回麵糰了... 

IMG_4761  

有筋度有彈性...勉強啦...

IMG_4772

用速酵和用鮮酵又是不太一樣的情形,鬆馳的時間,桿捲又感覺生疏了點,

儘管可以桿捲12次,不過還是2266的...入模也卡卡的...

後來到同學會發問才知道,原來可以分成5糰就好,比較不會那麼擠,

想想覺得好笑,半條3糰,一條很直覺的就是分成6糰,

真是腦筋也不會轉一下,平常看到的吐司還不是5糰,有在6糰的嗎?哈~

IMG_4773

後發大約40分鐘後開烤箱預熱,用速酵果然是比用鮮酵發得慢一點。 

IMG_4775

吼...

為什麼上完課後的吐司總是大小摳差那麼多呢?

以前就不會這樣...

力道真有差那麼多嗎?--->這句話我是不是問過很多次了,哈~

IMG_4776  

學長說了,桿捲力道還是主因啦!不過好像還有其他因素,要繼續上課才會知道,

後來有位學姐po了她一樣整成6糰的照片,整個就很漂亮,所以還是要努力練功啦!

IMG_4781  

之前用了210度、220度,都還烤不出挺挺的吐司,

這次兩大條,用230度下去烤了47分鐘,再悶3分鐘出爐,還是奈下去...

不禁讓我懷疑"不只是溫度"的問題,真是陽光同學會後遺症吧!開始會疑神疑鬼了,哈~

 

吐司不美麗,但是都做了,還是要送出去阿!幸好隔天上課前我自己先試吃了兩片,還可以啦...

教練收到我的吐司還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哈~

我跟他說,不好意思,最近都在握方向盤,功力退步了,你委曲點吃喔!

後來我當然也不好意思問他覺得好不好吃,我...自己心裡明白就好,

不管他覺得好不好吃,我對這一回合的表現總是不滿意的嘛!

無論如何,一點點心意,謝謝教練~

還有士邦!你好樣的~!

後來有學長說他的士邦也是都用高速操,後來會吱吱吱就是了!

是這種家用桌上型攪拌機不能用高速打麵糰還是怎樣?

大家都不用或不知道要用高速打麵糰?

那高速是設計來裝飾的嗎?

士邦有說最多能打一公斤麵粉,但是如果再加一句"只能用低速",

那這一公斤低速打出來的麵糰是何用途,這樣你機器還能賣得出去嗎?!

真是不了解,也很難接受耶...

無奈...

難怪我的吐司也奈下去...

算了!繼續操吧!

下回玩什麼呢~~~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