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5

總覺得很久沒有看到香蕉,看了照片上次烤香蕉蛋糕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ㄦ了。

印象中第一次吃到香蕉蛋糕,是一位比利時神父烤給我們吃的,那時候覺得好新奇,好特別~

後來我們的美國神父Chubby King也烤給我們吃,

剛問了朋友,他說神父常烤阿,但是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有很常吃嗎?是什麼樣的口感味道呢?

我只記得有一次神父問說知不知道為什麼要烤香蕉蛋糕?我說不知道,他很得意的說,因為香蕉快要爛掉了阿...

那時聽了只覺得傻眼,後來才知道原來香蕉蛋糕真的就是要用這樣爛爛的香蕉烤才會好吃。

自己會烤香蕉蛋糕後還常常買香蕉回來,總是等不到它爛就急著拿來做蛋糕呢!

後來和一位法國志工莉莉一起學法文,她也烤了香蕉蛋糕給我們吃,

只見她從頭到尾就用了一個馬克杯,一下子就烤出一大盤好吃的香蕉蛋糕,超級迷人的~

那時我才開始學烤香蕉蛋糕,不過怎麼也烤得不好吃,

拿給莉莉吃了幾次,後來還是沒能烤出像她一樣好吃的蛋糕。

 

直到我開始接觸烘焙...

我發現香蕉很奇怪,和其他蛋糕一樣的做法,只要加進了香蕉,那蛋糕就很容易變成粿...

就這樣反反覆覆的...

直到去年,烤了一盤香蕉蛋糕請公司同事吃,而那是我烤過最完美、最好吃的香蕉蛋糕了!

IMG_2920  

明明手上就有一份完美的配方,但是我就偏偏要換個方式玩玩,

這是用全蛋打發再加入軟化的奶油的方式做出來的香蕉優格蛋糕,

香蕉和優格也是絕配,只是它們兩個不曉得是誰問題比較大...哈~

IMG_2922  

結果,這蛋糕又變粿了...

期待了一年多的香蕉蛋糕,又敗興而歸啦... 

IMG_3065

後來又買了一批香蕉,前天做完了紫米吐司後,

成熟的香蕉一直在旁邊陣陣飄香,於是決定一股作氣的再烤個香蕉蛋糕,

突然想到紫米還有剩耶...和香蕉一起做成蛋糕...

怎麼想都不覺得奇怪阿...這樣一來也不用再去買優格了...

這次決定乖乖拿出我一年前的完美配方,

少了優格,換成紫米...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配方分享:

烤盤尺寸:20x20x5cm;舖上烤紙。

全蛋......3個

糖......100g--->香蕉很甜,而且烤好的蛋糕還算溼潤,所以再少個10g左右也沒問題。

沙拉油......120g

香蕉......中型3根

紫米飯......50g--->再多個10g、20g應該也是沒問題。

低粉......250g

泡打粉......1t

香草粉......1/2t

蘇打粉......少許

鹽......少許

烤箱預熱170度,放在中層,烤約30分鐘。

IMG_3069

因為半個小時就熟了,那就可以放一半的心了。

IMG_3101

不能說這顏色看起來很美,因為紫米沒有如我想像中一樣把麵糊變得紫紫的,

反倒是黑黑灰灰的,不知道是什麼的人看了大概只覺得怪怪的,

而且卻是迫不及待的...想嚐嚐它們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IMG_3112  

瞧瞧~直接拌合法,雖然製作過程難免讓人覺得沒什麼挑戰性啦~(所以上次我才會亂玩咩~)

不過這成果,讓我得意的...smile from ear to ear...

是溼潤的膨鬆感,看也知道不是粿,

香蕉的香氣口感都濃郁,紫米沒有任何的搶味,只帶來多一重特別的口感,真的好喜歡喔~

終於讓我又滿足了這一回合的口腹之慾啦~

再來...想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