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3  

明天要開始上班了,心情很複雜......

---------------------------------------------------------------------------------

媽媽說這樣以後我就沒空就麵包給她吃了,

我也有點煩惱,一堆麵粉、材料都還沒用完,還有沒開封的,

還有好多想做的麵包,都寫下了清單,本來還計劃要來個"吐司七十二變"專欄呢!

如果工作順利的話,大概會有一段時間不能做麵包了......

 本來想約媽媽出去走走,但是她比較想吃麵包。

IMG_0522  

之前買了一袋冷凍腕豆,本來想做腕豆造型麵包的,

想想還是做成吐司,這樣早餐就可以吃三明治,要出賣勞力的工作,要吃飽一點啦!

180g的腕豆+400g的水打成泥,

600g的麵粉,加了500g的腕豆泥(還剩下大約50g左右),

原本用了70%的份量,但是有點乾,所以加到500g。

IMG_0523  

成糰後自我分解20分鐘,

最近都加粉紅色的岩鹽,很美麗,

打出一點筋性後再加入奶油,全程打了大約15分鐘,

每次都在最後"再打一分鐘好了"的時候,整個溫度就上來,真是的@@

IMG_0524  

15分鐘感覺太快打好,份量多要打的時間是比較長還是比較短呢?

粉綠色的麵糰很漂亮,還聞得到腕豆的清香。

IMG_0527  

兩條吐司,每一份麵糰約190g,又是超重的吐司了!

其中一條包進昨天煮湯用剩的玉米粒,感覺就很好吃吧!

IMG_0529  

波浪盒是有玉米粒的喔!

IMG_0533  

大概麵糰溫度高+份量多,

今天才後發一小時就有8分滿,

烤箱再預熱下去,又過了20分鐘左右(真久@@),整個就大爆滿了!

IMG_0534  

本來是另一條蓋子蓋不太緊,

結果怎麼是波浪模的爆開呢?

爆發力有這麼強還是沒蓋好呢?

IMG_0535  

這時已經烤了8分鐘,直接把蓋子拿掉好了,還來得及變山形吐司嗎?

一條帶蓋,一條不帶,這溫度是怎麼喬?

IMG_0536  

結果是來不及了,

下火200度,上火先是170,後來表面上色了,就一路調降,33分鐘後先讓它出爐。

微微的縮腰,但情況不嚴重。

縮腰阿!一定要搞明白它是為什麼!

IMG_0546  

美麗的綠色再度拍不出來,

我喜歡這樣的組合耶!感覺就很營養又美味,但是這是明天的早餐。

IMG_0551  

上火調回170度,再13分鐘後帶蓋的也出爐啦!

可以看得出來,又過發啦!一樣微微的縮腰,

這形狀真讓人不滿意呢!

但是可以感覺這吐司真的很溼潤喔!

(未完待續~)

 -----------------------------------------------------------------------------------------------

11月18日,

話說我的工作只做了兩天就陣亡了,心情真是複雜+複雜,調適了一陣子,不在這多說了...

繼續回來我的格子...耕耘...

那腕豆吐司,後來吃了,還是不滿意!

這段時間買了兩次吐司,一條是吳大師的,真的光是摸起來就不一樣,放到隔天也沒差多少,

做了那麼久的麵包,一直無法克服它們隔天快速老化的情況,這一點,真的是很大的挑戰!

最近也再次爬了麵包王子的格子...很多東西...

疑問似乎越來越多,撞牆期就是這樣吧...

有一個人跟我說,做麵包就像學英文一樣,如果沒有那個環境,一個人摸索成效實在不大,

我經歷過一直爬格子、翻書,試圖要多懂些什麼...

也經歷過不要管太多,就是隨心所慾的一直做...一直做...

不知不覺中我還是設限太多,也不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樣的境界,所以才患得患失,

現在我想...平心靜氣的...一些時候...不心急,回到原點,整裝再出發!

-----------------------------------------------------------------------------------------------

最後還是把最近做的最後一款麵包,記錄一下,這是接著腕豆吐司後做的。

IMG_0538  

有一次做了一款蜂蜜燕麥餐包,還記得那一次的餐包,氣勢很不一樣,

原來用蜂蜜可以讓麵包更保溼,但是媽媽不愛蜂蜜,她說吃了會整個膩口,其味道久久散不去,

蜂蜜的味道明明就很好阿!但是不愛的人就是不愛...像肉桂一樣...

那就用燕麥吧!或許能有些湯種的效果,湯種麵包之前玩過幾次,之後要再來好好實施、記錄一下。

記得沒錯的話,我用了10T的燕麥對20T的水,結果溼到本來只要打400g麵粉,硬是多加了100g,

變成一大盤的餐包,然後加了一堆她最愛的核桃,

加了燕麥的麵包,總是讓我覺得它們好像貢丸,哈~

IMG_0539

這一批餐包是在打完吐司後接著打的,

溫度上來的很快,讓我還請出了冰水盤,是因為接著打兩糰嗎?攪拌機也有這種困擾?!

它們實在不美麗,不過剛出爐都是好吃的,而且核桃不管加在哪裡都有加分效果。

只是後來妹妹說冰過再回烤,還是乾得很,

以上!老問題...

 IMG_0542 

開始學習看看麵包的膨脹力道,看得懂的人就懂,我則似懂非懂,拍一張做記錄。

IMG_0544   

說真的,我做過的麵包可能比我所吃過的麵包還多呢!

做麵包,要再接再厲,

吃麵包,我也得更用心品嚐,記住它們的口感、味道。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