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0  

星期天在深坑老街看到有人在賣洛神花,

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新奇,想起了洛神花捲捲貝果

那時看到顏色那麼漂亮的麵糰,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洛神花蜜餞,

我的冰箱只有乾躁的洛神花,拿來煮洛神花茶喝的,沒想到今年意外的讓我遇到新鮮的洛神花。

IMG_0347  

沒買過洛神花,不知道它的行情,老板說剩這些了,一斤多,算我100就好,

我問剩這些是什麼意思,老板說就是季節要過了...

還說自己種的沒有噴農藥,所以有的花會有蜘蛛網,用鹽洗一洗就好,

我覺得看起來很多,所以也買得很開心。 

IMG_0349

原來洛神花還要去籽喔...

IMG_0350  

而且籽那麼大顆!

 IMG_0362  

有點"搞工",難怪網路上說有在賣去籽的,比較貴,

去完籽,花朵重量只剩不多不少250g,

那籽聽說熬成排骨湯很好喝,但聽說也很好種,所以我留了3顆,明年春天來種看看。

IMG_0363  

因為趕著出門,所以我將花朵先用一些砂糖蜜著,其實花朵沒有水份,這樣的做法...大概是多此一舉,

之後再上網搜尋,原來有洛神花蜜餞和果醬不同的做法,我想要的應該是蜜餞吧!@@

但是已經蜜糖了,也不想再煮過,把糖浪費了,

而且看大家做蜜餞都很容易發霉,還是隨興做果醬吧!

把花朵剝成一瓣一瓣...整朵or切碎應該也都可以,

除了原本蜜花朵的50g砂糖,再加入100g冰糖熬煮。

IMG_0364  

約15分鐘左右,煮至濃稠即可。

 

這新鮮洛神花,又漂亮,功效又多,

我興沖沖了一天~~~

後來媽媽跟我說,她去年不是買了很多洛神花回來做蜜餞......

............

還叫我帶了一瓶去教堂給阿伯......

............

講了一堆...

咦...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難怪她看我買回洛神花還跟我說"那要去籽喔..."

還想說她怎麼也知道呢!

我...

真的沒印象去年看到的洛神花的樣子了啦!

IMG_0372  

這湯,聞起來、喝起來好像山葡萄喔! 

可是多喝幾口就能喝出它的酸了,不難喝,但也算不上好喝,

要不是它的功能之一:輕瀉...哈~

 

洛神花季現在才正開始(10~12月),我沒常識,被那老闆唬了,

一斤多100元,媽媽說我買貴了,

但是市場一斤80,

朋友因為想買了叫我做,看到一斤100,

媽媽說的一斤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