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1

哈比龐的出現,難免感到挫敗,而且比起之前的龐多米,也沒那麼好吃,

正值這樣的時刻,很開心又重新和Kodo姐搭上線,我的吐司救星來解惑了!

 

首先,當然是把目光從高級的鳥越粉移開,

我一向沒有崇向高級粉的迷思,因為相信麵包的製作在於技術,

麵粉就是個錦上添花的效果,商人可以打著它的名號哄抬產品價格。

就像開車,你並不會因為開了一台百萬名車,開車技術就變得很好。

看這次鳥越它如此在我手上慘死就知道了。

 

來看看哈比龐它不長高的可能原因,

1.下奶油的時機該在麵糰打到7~8分筋的狀態時,要用拉薄膜來判斷。

2.筋度沒打出來。

3.應該要兩次桿捲入模,滾圓入模使得麵筋沒有往上的支撐力道,--->這是關鍵吧!錯得離譜了我!

這三點是下次要先改進的地方。

 

哈比龐吃了71%左右的水量,Kodo姐說還ok,(不知道水份再多下去會怎樣。)

配方、麵糰終溫、基本發酵不夠或是過度發酵都會顯響,

還有減了糖的吐司,雖然改用低糖速酵,不過Kodo姐沒試過,所以無法判斷,

只是減了糖、油,畢竟還是有一定含量的油,

而低糖速酵那一門課,我還沒發揮的很好,

總之,Kodo姐說了,糖是酵母活動的營養來源,減糖太多,酵母活動力也就跟著降低,

建議下次還是先乖乖照配方來吧!

減了糖油想嚐到麵粉的味道的想法阿...試過就好,呵~

 

判斷攪拌筋度一直是我的罩門,

老師說過,麵筋沒打到飽和,成品組織就會比較粗,

這次的吐司吃起來就是這樣,可見除了整型入模的方式,筋度也是個問題,

筋度不足同時也影響發酵速率,

做麵包真的是環環相扣,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

因為印象中看過直接滾圓入模的方式所以才會這樣嚐試,

也沒什麼對或錯,只是不是我想要的成果,

再簡單的細節,也可能會忘記或是疏忽,

即使是被視為王道的教導,也不一定適合自己,畢竟做麵包有無限的可能性,

虛心受教,多做、多做再多做就對了。

繼續努力!

謝謝Kodo姐,真的有了妳我才有火熱的麵包魂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阿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