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45-1  

終於補完上一篇文之際,正好又接到車行老板的電話,饅頭吃完了~~~

老板說上次的饅頭有吃到芡實的殼,請我再仔細挑過,

或者是老板娘有買了一包,而且已經挑過了,看我要不要用,

所以決定星期日從教堂回家的路上順道過去拿。

老板娘說不用算錢,直接給我用,讓我有些為難,

於是我說,下次還是由我來買,再拿來給她挑,並且請她把挑起來的殼留著給我看,

畢竟我真的沒有看到什麼殼,

而且做完他們的之後,我們也又做了100多個賣人&自己吃,都沒有人吃到殼捏!

總之,意思一下少收了幾十元,並且把多的饅頭送給他們,聊表心意囉!

讓人壓力好大的芡實阿~~~呼~~~

其實它的味道不算好聞,口感也不算好,

只是加在饅頭裡吃起來也沒特別突兀,營養價值又高,所以我才跟著使用的阿...

IMG_4639  

前一次使用水手時感覺饅頭變得較塌而且吃起來有一點點乾,

所以本來決定以後做這款饅頭時也要改用寶石牌麵粉,

但是這次特別注意看了一下,包裝上的成份寫著麵粉和非基改的黃豆粉,

雖然大部份的麵粉都有添加物,但是為什麼要加黃豆粉,

而且寶石牌麵粉做得饅頭在蒸的時候會散發一股酸味呢!

好吧~我還是繼續愛用水手好了,有機會再試試其他牌囉~是說也可以先改成聯華一般中筋就好阿~

IMG_4649  

原來地瓜粉真的是地瓜做的阿...那為什麼是白的不是黃的呢?

這個紫心地瓜粉,是在找水果麵包的哈雷紙杯時發現的,

成份寫著100%紫心地瓜,因為是自己要吃的阿...於是選擇很單純的相信它!

真是太有良心了,自己都先當白老鼠,哈~

IMG_4641  

每次做饅頭,順道做一堆起來給自己吃是一定要的,

上次玩過紅色的,紫米的紫不夠紫,這次就來了紫心地瓜粉!

第一次使用,抓不準用量,顏色不夠紫呢!

不過實際上的顏色還比照片上的更紫一點就是,

這個紫心地瓜粉真的好方便,

不用特地去找紫色地瓜,有時還不一定找得到,

而且也不用先蒸起來備用,

再者在比例調配上又簡單的多,真是省時又方便!

後來上網一查原來紫心地瓜粉還蠻普遍的,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或許可以拿來研發新品呢!

只是在營養成份上不曉得會不會有差,

大家會介意用的是地瓜粉而非新鮮地瓜嗎?

再研究研究囉~

下一回,除了要做更紫的饅頭,還要玩其他顏色的饅頭,

只是,老板說下次他要加料呢!

看著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