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4  

太愛粉嫩的紅糟麵包,於是又做了兩回合。

  

事隔好久,最近才發現還有一篇文沒寫完阿...

按照慣例,只好簡單的完成此文。

IMG_4437  

話說,薑黃藜麥研發成功之後,心心念念一直好想再研發一款粉紅色的吐司,

小米是第一選擇,搭配紅糟,感覺健康又養生,好速配。

蒸了一回小米,非常濃稠,顆粒狀不明顯,

打到麵糰裡...黏到一個不行,簡直是場惡夢!幸好這種事我經歷多了...還是有變出吐司啦...

IMG_4438  

是說都無法滿模了,

當然就不用提理想中那看起來小米會像藜麥一顆顆在吐司上完整呈現的樣子了。

本以為是小米泡太久,或是煮得時候加了太多了,

於是減了浸泡的時間,減少水量再煮一次,

結果還是一樣感覺黏性很強,於是不想再次冒險。

IMG_4449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小米有分糯小米和梗小米,

糯小米本身就有黏性,煮了以後會呈黏稠狀,

梗小米煮好則是比較鬆散狀,

而且糯小米煮之前不用泡水,梗小米則需要。

這就是原因了...

以前常吃的小米也沒在特別寫是什麼小米,

只知道煮之前就是要泡水...

倒是現在才覺得流行什麼糯小米...

對我來說傳統的小米是梗小米吧...

要如何區分呢?

於是還是決定一樣先加入藜麥,請大家先品嚐紅糟藜麥吐司吧~

以上!

 

有人用麵包機做麵包給老師吃...

有訂單...

老師說不要每周都研發,太累了,她想吃的時候再跟我說,我再做。

接著媽媽又動了手術...

家庭紛爭...讓我心情很差...

種種種種,就有好幾周沒幫老師做麵包了,

其實,做麵包不累,沒靈感比較累...

總之,再等等吧~一定還會再為老師做麵包的。

 

小米的資料再補囉~

12/21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