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6  

繼燕麥桂圓麵包之後,麵包老化的問題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於是這次決定用宵種法來製作。

IMG_3812  

討論完健康的麵包後,老師說有在有機店買的藜麥,問我要不要,藜麥是我屬意已久的食材耶~當然要囉!

這個三色藜麥好美喔~

本來我一直關注的是台灣原住的民的紅藜,老師的三色藜麥是南美洲產的,說是比較沒有雜質,好清洗,

因為聽說台灣紅藜芧要用很細的篩網多清洗幾回,也會有很多的泡泡,若不洗乾淨會有苦味,

不知道現在處理的方式是不是有較進步,有機會再來試試囉~只是我一直覺得它很貴。

 IMG_3870  

這三色藜麥,果然用水簡單清洗兩、三回即可,像煮米一樣,一杯藜麥對一杯水,

煮熟的藜麥長得很可愛,尤其是白色藜麥,邊邊都有一層白色像”芽”狀的圈圈,

聞起來有點”草”味,不算香,不過直接吃起來好像有點甜甜的,我覺得很好吃耶!

IMG_3873  

前一晚先打了300g的種麵,

冷藏了14hrs的種麵,一樣是無力的種麵,唯一能想到的問題還是筋度。

IMG_3883  

為了不辜負這麼好的食材,當然就是要吃原味囉!

不過它應該沒有太多味道,於是決定加點蜜紅豆,自己蜜,甜度可以極低。

或許是份量太少,一個不注意,下奶油之後,麵糰斷筋了,整缸稀巴爛的,

但是為了準備好的材料,還是硬著頭皮給它完成。

看看它們毫無生氣的樣子,

而且發酵的時間也拖太長,吃起來總覺得有股味道,

說真的,它吃起來還是麵包的口感,

老師說還是很好吃,只有一位同學說吃起來感覺是粉粉。

IMG_3888  

就是因為想一次做兩個口味,所以份量才會變少,又因為沒算好,份量更少阿!

把種麵分成兩份,主麵糰100g的量,

另一個口味加入了薑黃,因為上次上課大家熱烈的討論它,效果還不錯,黃澄澄的藜麥麵糰好美喔~

份量太少,記錄一下,以便下次製作出”理想”數量。

紅豆藜麥每個60gx9個,  藜麥55g 紅豆95g

薑黃藜麥每個55gx9個,  藜麥60g 薑黃粉1t

藜麥可增量。

 

使用宵種法做麵包真的很快速,決定多練習宵種法,希望能趕快做出成功的種麵。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