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9

前兩天完成椰子球的前置作業後,想著大概最近不會有人再訂椰子球,

最近也一直想著都還沒做過椰子麵包耶...

雖然不討厭椰子,可是也沒有特別喜歡,印象中到傳統麵包店時幾乎不曾買過這口味,

但是人的口味是會變得阿...搓了好一陣子的椰子球,就是想吃吃椰子麵包阿...IMG_1573

使用阿龎配方,蛋黃有剩,再加一顆!哈~

300g麵粉的份量,正好分割成8個,每個70g重的麵包.

很久沒打這麼少量的麵糰啦...冬天的直接法,可以打得盡興,再怎麼打也終溫也只有26度,--->拍照時又降了1度.

IMG_1576

本想像Kodo姐一樣,隨意發揮椰子餡,

後來參考了Carol的方式,

300g的麵份就是為了搭配此配方的餡量算出來的啦~

每份35g重的椰子餡共8個,這餡料好像奶酥餡,只是多了椰子粉,不過製作方法不太一樣就是.

IMG_1577

印象中看過的椰子麵包,都是一樣整成爪子造型.

將麵包滾圓後包入椰子餡,桿成扁平的橢圓形,

因為包餡方式沒拿捏好,餡料都集中在中間,兩側的麵糰太膨又沒餡料呢...

IMG_1578

接著將桿好的麵糰對折...

IMG_1579  

再對折...

IMG_1581

接著再切出兩道線,攤開成爪子狀就可以啦~

有的地方餡料厚厚的,有的地方沒有餡料,不虧是我的特色,哈~

IMG_1593  

因為要放到烤箱裡後發,所以先刷上薄薄一層全蛋液,免得表面乾躁.

IMG_1599

冷冷的天,後發約50分鐘,再刷上一層全蛋液,180度烤約20分鐘,

挖~好久沒有烤麵包,自家的麵包香真是太棒了~

這樣經典的台包款,朋友說現在麵包店也很少看到了,真的嗎?

IMG_1620

有一隻爪子沒有餡料XD

IMG_1621

真的比較像奶酥餡吶...

IMG_1622  

隔天一早,在製作椰子球時,餓得亂七八糟就吞下一個,

沒有細細品嚐它的美味,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沒有吃到喔...

整體來說,麵包似乎有點乾、有點硬,可能是烤過頭了,麵糰配方和攪拌應該沒問題才是,

餡料厚厚的部份也是有點硬,然後有的地方又沒餡料...

但是,還是愛自己做的麵包阿~

椰子粉還有,想要再修改一下餡料的柔軟度,整型也還要再調整,或許再戰囉~

 

寫著部落格,才想起曾經好姐妹買了一個椰子麵包給我吃,

應該是花園酒店1F的麵包店,

她興奮的極力推薦的樣子好像還那麼清晰...

而我也難得的吃了椰子麵包,印象中微溫的香甜柔軟,真的有驚豔到,

每次經過都好想進去找找看這一款麵包呢...

但是友誼就是這樣...有時越久越濃...有時難免有磨擦...

被她傷了幾次心,難免感到失望,

後來隨著她身體欠安,也較少聯擊...儘管對彼此還是關心著...

而最近因為她的先生想要借用我的烤箱和器具為兒子準備在學校慶生會要用的蛋糕的事...

我的私心和不夠大方,他處理事情的方式和語帶責備的態度,

真要說起來,又是滿腹委曲和憤怒,會想拿起電話飆他兩句阿...

要不是顧及以前的情份...說起來我的確也有些過意不去,但是我也有我的限度,

所以,言盡於此,只希望自己能趕快放下這份不愉快...

我...並不虧欠你什麼...好嗎! 

 

倒數兩天又要告別2014了,也要開始動手寫下一年的回顧,

想著要記錄這一年的點點滴滴,也是讓我最近特別努力的動力呢!

而我...會在王老的陽光宣言跨年喲~~~

第二課,我也來~ 

 

 

Kodo姐的南瓜椰絲麵包

Carol自在生活-椰子麵包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