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0  

時光飛逝~整個十月竟然都沒發文...!

回顧這一個月,順利考取了駕照--->其實是驚險過關~

接著便有機會就上路,開車真的是一件好恐怖的事喲~(之後再聊...)

然後去了一趟台南朝聖,看了好多美麗的教堂,遇見幾位多才多藝的神父。

其實也做了兩次麵包,其中一次是再練習龎多米,

比較多的時間大概都在看食譜、上菜--->參加松露玫瑰的料理試作列車活動。

本來以為會去趟韓國的,結果還是沒有成行,也因為考量到會和朋友邀約參加市集的時間撞期。

為了要不要去韓國,

為了朋友忙碌,這個市集的討論若有似無,

那麼就要不要參加都可以囉~其實默默的我並不想參加,當然是因為沒有把握...

但是,為了...既然不去韓國,沒有時間上衝突的問題,

為了...最近給失業很久的自己的小挑戰都一一過關了,

於是,我決定再努力一次。

 

回想起當年,常常在彌撒中擔任司儀的情景,或是在人數眾多的婚喪喜慶彌撒中上臺或擔任司儀或讀經,

其實我是很緊張的,可能在上臺前不太吃得下東西,或在下臺後才感到一小陣虛脫,

但是只要我在臺上時,總是靠著充份的準備,表現得態然自若,報告事項時讓自己的談吐顯得輕鬆恢諧,不帶稿、不照稿子唸。

大家都覺得我好像很厲害,都不會緊張...

後來我就覺得自己似乎是個不會容易緊張的人,和同學相處時還為她容易緊張的行徑感到好笑。

嗯...扯了這麼多,只是想說,緊張誰都會,但是只要有把握,緊張的情緒是可以被緩和的。

但是對於第一次要和人群面對面推銷自己的手作點心,我實在是沒把握的阿...

想起來,一堆大小事、細節就夠我緊張得睡不好覺了。

好吧!說好了!就奮鬥吧!

知道自己在裝飾、在造型方面是不太可能符合萬聖節主題的,於是便朝著多樣化、又都是南瓜口味的方向進行...

IMG_5057  

朋友因自己的花藝工作室和這間義式冰淇淋店合作過活動,

所以這次冰淇淋店有了舉辦小市集的想法,便邀約了朋友,朋友又找了她的合作夥伴,和我。

因為是第一次,大家都顯得有些倉促,籌備也不那麼完善,我們3個陸續在市集活動前一、兩才交出自己的宣傳文宣。

經驗不足,所以每回都要試做,不然晚上一定睡不著覺@@

上面的照片是在市集前兩天先試做的部份,

可以快速製做以及包裝問題是我考量的重點,

就算前一天做起來也是可以的,但是我總是堅持當天新鮮現做,

產品要配合包裝,還是包裝要配合產品,總是很困擾,

東西好吃比較重要,但不得不承認我也是個會買包裝的人,

然後就發現,要好看的包裝,成本就要轉嫁給消費者,看來需要一個平衡點~

IMG_5062

在想著要做什麼品項之際,正好看到Carol老師分享了這一款餅乾,

謝謝老師同意我在市集上賣這一款餅乾,於是我有了一樣在造型上應景的產品~

試作也為了抓份量,這一款餅乾要注意的是烤溫,試作時上色過頭,

老師的一份麵糰約做30片,我大約只有15片,

也好,一方面操作上比較容易,一方面單片包裝賣厚一點的好,

只是厚薄度差那麼多,烘烤時間成了問題,而這個問題...

在市集結束後朋友又跟我訂講了10片餅乾,

因為餅乾中間的部份按下去有微軟的感覺,

結果前後總共烤了3回,悶了3回,才達到接近理想程度,但是上色也因此較深一點點,

於是,這才知道在市集上銷售的餅乾,有部份的餅乾中間的部份會有不夠脆的情形,天吶~

IMG_5067  

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桿得那麼薄又沒冰過還是操作自如,

我的經驗則是冰過後比較好操作,而且手腳要快,成形後要趕快進烤箱,要不放久了麵糰軟了,烤出來的餅乾也比較會變形。

結果市集這一天賣得餅乾,南瓜泥搗不夠碎,每一位都成了花花臉,但也顯得真材食料可不是?

IMG_5068  

明明一樣的模,壓出來的臉還是有大有小,擺放表情的些微差異就讓南瓜表情各異,

不得不承認,手工餅乾的製作樂趣就在這裡,客人也不會選哪一片哪一片小,應該是選那一片衝著自己笑吧!

不過,我真的很不愛做餅乾,很耗時,很麻煩...不要再找我買餅乾了!

IMG_5063

接著是杯子蛋糕,這個我賣過的量最多,包裝也沒問題,

逛著逛著看到Gemmy家的藍莓瑪芬,想著改成南瓜口味,

感謝Gemmy提供的寶貴的意見,為我選擇了較適合的版本來做口味上的調整。

為了品質穩定,於是直接拌合法的蛋糕是我較常選擇的版本,

打發全蛋或蛋白麵糊份量會有多有少,打發奶油有變粿的風險,

直接拌合法,做法簡單,但是成品好吃程度不在話下。

生的南瓜直接刨絲加在麵糊裡,有肉桂、肉豆蔻的香氣陪襯,實驗性的撒上南瓜子,搞定! 

一絲一絲的南瓜,真材實料,搭配著肉桂的香氣著實迷人~

特別謝謝Gemmy,有妳,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軍奮戰。

IMG_5090

這是市集後朋友跟我訂購的,雖然仍然疲累,不過製作的心情已經輕鬆許多。

IMG_5094  

真的很美味~

因為從市集帶回一個瑪芬,隔天自己再試吃,口感還是不錯的,

所以這批蛋糕是寄到高雄去的,隔天才會到貨,還是沒問題喔!

IMG_5061

不久前做了番薯比司吉,於是想到這一款司康,只是將地瓜泥換成南瓜泥,

都是南瓜口味,還是要有變化,所以搭配了蔓越莓。

在試做這一天,留下了一個司康,冷藏到隔天再烤,結果是沒有問題的,

很開心,這樣就可以在前一天先把司康麵糰做起來冷藏,

司康雖然製作快速,但是冷藏比較耗時,我做過幾個版本都是水份較多的,不冷藏實在不好操作阿...

這一款司康在試作時發現成品會有白點出現,所以再做時要注意混合需要再均勻一點,

只是思考不周全,忘了為什麼用了較低的溫度去烤,導致成品外層不夠酥脆,這是在和店員一起試吃時發現的問題。

還有,我的司康厚度總是太薄,一定要再改進!

IMG_5065

瑪...德...蓮...

在包裝上也是沒問題的,而且也是可以前一晚先製作好麵糊,於是它入選了!

只是加入南瓜泥又是另一個挑戰,不曉得會不會造成麵糊膨脹有問題,

這一款南瓜口味搭配了它的好朋友蜂蜜,這是我最愛的組合,

然後意外的烤出了久違的小肚肚,超開心的~但不知道正式上場時會不會成功就是XD

果然,當天沒有烤出如此完美的小肚肚,

一方面份量不小心又裝太滿,一方面是終於加購了一組瑪德蓮模,烤溫方面要再拿捏,不過好吃程度也是沒問題的。

瑪德蓮,追求完美小肚肚,再接再厲喲~

IMG_5096

一樣要寄到高雄朋友家的瑪德蓮,差強人意的小肚肚,

IMG_5098

相較之下,市集那批烤色不夠深呢!

IMG_5099  

意外烤出有圈白框的美麗瑪德蓮~

 

試作當天心得是:

一款一款備料、製作...

從最低溫的餅乾烤到最高溫的瑪德蓮,

沒有事先計劃,只是照著順手程度還有麵糊需要靜置冷藏的時間,

卻...順利的一路烤到最後, 

好完美的試作過程,像是吃了顆定心丸~

接著: 

除了餅乾能在市集前一天製作完畢密封,--->大約30片,就花了5小時,還有NG的。

市集當天凌晨4:30,便又起床趕製其他品項,能睡得好嗎^^:

IMG_5074  

市集這一天,天氣竟異常炎熱像是夏天,

我的甜點們在袋裡竟開始冒水氣...急得我一一打開封口,有部份拿進去店裡吹冷氣散熱,

這就是一個新的經驗...

客人邊買我邊解釋,

這些甜點是我一早起來做的,它們不是冷卻沒有完全,而是剛剛做了點日光浴,

默默擔心產品會否變質或口感走調,也擔心這樣產品就不能保存太久,

但是客人都很好,不介意,說很快就會吃掉了,我覺得好感動喔~

我的野餐風小攤,野餐墊和野餐籃是冰淇淋老板有位賣露營用品的朋友借的。

後面正在人物速寫的是朋友的朋友,她們是合作夥伴,有一個結合手繪卡片和花藝的工作室。

IMG_5075  

朋友的花花三輪車,好可愛又好美麗,成了大家爭相拍照的小景點,

這一天我終於見識到朋友的花藝,還有許多美到不可思議的花材讓我大開眼界。

S__15925314  

這次的小市集,為老板為我們都是一個新體驗,

因為宣傳問題,人潮不夠多,我的甜點沒有賣完,事後想想,面銷技巧沒使上阿!

反正老板說第一次,她也無法跟我說要準備多少份量,我則量力而為囉...

於是除了做公關的,沒賣完的幾個瑪芬老板捧場買了下來放在店裡賣。

我自己加試做總共忙了3天,還要站一個下午顧攤,和客人說著重覆的話,說到大舌頭,實在累壞了,有賺錢嗎?呵~別提了。

看著花花手,紮紮花束好像很輕鬆,更別提畫畫手,畫袋提著,握著畫筆...

當我跟她說一直站著,好累,她卻說她一直坐著,好不容易可以站一下...

就覺得,自己的工作是最辛苦的...(可能還賺最少...哈~~~)

後來,花花手說很開心,她覺得自己的朋友都好優秀,我們的合作也很愉快。

於是,我有了不一樣的心境,

有些客人,買完甜點,買花束,再坐著被畫著...

雖然是迷你的小小市集,可是懂得生活的人便停下了腳步,悠閒的享受一下,

而我們,各有所長,用著不一樣的方式帶給人們不一樣的快樂,都是獨特的,

花花手要選購花材、搬花材,還要有無限的創意,

畫畫手的才能,是我求也求不到的天份,想她也是出國深造,學習精進,才能讓她特有的天份得以發揮,

我呢?半路出家,還是個半調子,有這樣的體驗已經值得感謝,也很開心,

重點是我們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有些不完美,不過就像花花手說得,一次一次都是經驗阿!

flower  

謝謝花花手的邀約,給了我美好的體驗,還送給我美麗的花。

謝謝老板的招待,幾乎不吃冰的我卻嚐到了不可思議的美味義式冰淇淋。

謝謝店裡熱情又開朗的店員對我們的照顧和幫忙。

謝謝每一個來小市集捧場的客人們~

走向夢想的道路,或許又長又遠,有時彎延崎嶇,我或許難免灰心喪志,可是也總是沒有放棄,停頓了一下,然後繼續...走下去...

其實,我沒有什麼遠大的抱負、理想,只希望能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然後不斷的自我突破,贏過自己就是第一啦!

 

11/4後記:

忙完市集,休息了幾天還覺得累,還以為可以喘口氣了,下一波挑戰竟外的隨著電話響起又再次來到...

我會接招嗎?那就要看下去了~

 

Carol 自在生活 萬聖節南瓜餅乾

小屋子Gemmy's little 胡蘿蔔杏子瑪芬

 

Flower & Card

Life with Flower/三輪車花店

Daya一筆一筆旅行

TENTEN Gelateria∣轉轉 吉拉朵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