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02  

估計這是最後一回合記錄了啦...

沒有要放棄,只是感覺撞牆了,

前兩天又從龐海中跳脫一下,做了哈斯,

想著配方的問題...想著攪打程度的問題...想著發酵時間的問題...

麵糰打著...打著...發現...自己好像不會做麵包了,

好多的疑問喔...

IMG_4277  

打到這個階段,準備下奶油。

IMG_4281  

有學姊看了我之前攪打完成的麵糰,說是打過頭了...

被她一說,一方面我好像恍然大悟,真的是打過頭了,

但另一方面卻也更迷惘了捏...

那個筋度和延展性...我搞不清楚,

但卻慢慢感覺到彈性,

最明顯的是在拉開麵糰時,在斷裂的那一瞬間,是用彈的,真的有彈性!

IMG_4289

因為筋度飽合所以只要一過發就會造成"斷層"...

但只要筋度和延展性都足夠,就不用再擔心發酵時間的問題...

我的麵糰,延展性太好的時候...筋度算是什麼程度呢?真的混亂了...

IMG_4291  

雖然時間對麵包很重要,

但我也真的覺得上一回合,那樣分秒必爭有點誇張...

想我以前發酵都很隨興的阿,就算現在麵糰打得比以前"好",也沒有在差那幾分幾秒的吧?!

不過是如此小量的製作,不是嗎?

IMG_4292

為了筋度和延展性...想破了頭...

它們對麵包的口感影響又如何呢...

IMG_4293  

不斷練習桿捲也是不賴啦...

IMG_4294

準備買模型了,多一條450g的或者來條1000g的...

IMG_4296

沒有破皮...

IMG_4297

我認為這樣是7分,但好像有學姐說這樣超過7分了。

這次更快,加上烤箱預熱的時間,後發總共45分鐘就入爐了耶!

如果說這樣還超過7分,那麼發酵時間就會少於45分鐘,這樣可以嗎?

這時不斷想到麵包王子的書,裡面的吐司都是後發約40分鐘7分滿入爐,

那時看來覺得不可思議,而現在我也差不多有這功力了,呵~

IMG_4300

雖然感覺又像要滿不滿的,但是這狀態就是比上一回好,但我也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啦...

IMG_4303

裡面的組織沒有破洞,換成邊邊角角有幾處空洞了,

好像貓耳朵,很可愛耶~

IMG_4306  

突然不再堅持要交作業了,所以不知道會不會再繼續記錄。

這吐司它真的很好吃了,在沒有任何添加物的狀態下,它很綿,隔天依然綿,我很滿意了,

其實有空洞的時候它也是綿的,只是這樣難免不好看,

而現在空洞情形有改善,又好吃,

大家都覺得很好了,不懂我每次po很像的照片是有哪裡不一樣,在堅持什麼,哈~

我在追求的是那手感阿...

如果這部份我搞懂了,我就過了自己這一關,何必教作業,

如果我不懂,模棱兩可的就算做出看來很完美或許符合老師標準的吐司,交了作業,

但下一次我又不見得能再維持這樣的水準...又何必。

目前我感覺我追求的是一個變數,沒有標準,

但是在這變數裡要感覺到差異,懂得調整,懂得拿捏~

說得模糊,是因為我現在就是這麼模糊,哈~

我還是開心的,因為我的吐司真的和以前很不一樣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