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7  

星期六要去上課了,之前嫂嫂因為要到上海工作,所以將她的烹飪課轉成6堂烘丙課讓我去上,

除此之外,這是第一次我自個兒花錢報名去上麵包課。

每每看到上一堂麵包課動輒就是一、兩千起跳的,總想著我大概和這樣的課程無緣了,

這次竟然會報一堂這麼貴的麵包基礎課,還是在我失業的狀態下...

沒有為什麼,只是覺得自己做了那麼久的麵包,買了一堆書,看得是一知半解,--->資質太愚鈍了。

做著做著,老是不滿意,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做,不知道自己想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想要的是什麼呢?

花了一段時間讀了格子裡的文,好像有些什麼被觸動,或許該給自己一個機會,重頭開始學習,

總之,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在我還能擠得出這筆錢的時候,瘋狂一下囉~

 

最近真的太怠惰了,今天早上起床冰箱完全沒有存糧,猶豫了半天,終於動手做吐司。

說到做吐司,除了使用高筋,偶爾加些低筋之外,沒有試過其他的粉,

這款吐司的配方參考法國麵包基礎篇一書,用了高筋和法國麵包粉1:1的比例以直接法製作。

IMG_3736

加了法粉的麵糰,我不熟,材料都混合均勻後一樣靜置15分鐘,之後加入鹽再繼續攪打,

打了20分鐘到這樣的程度,是有彈性的。

IMG_3735

一路捧著冰盆,溫度仍然偏高,可是沒有破30度,我就很滿意了捏!

IMG_3737

基發40分鐘,翻面再發30分鐘,

嘻,這個可愛的收納盒是去逛IKEA的時候買的,拿來當發酵箱剛剛好。

IMG_3739

分割滾圓,靜置20分鐘。

IMG_3741

三折,再靜置15分鐘。

IMG_3742

桿捲,一時太盡興,很用力的桿得扁扁的@@

IMG_3743

隨興的捲起。

IMG_3746

入模。

IMG_3753

後發約1個半小時,剛好夠我烤一個失敗的酪梨戚風,整個進了垃圾桶。

這兩條吐司,一條480g,一條510g,忘了哪一條多重了啦!

這一條左右的兩糰高低怎麼差那麼多,但是後發也夠久了,難看的直角又要來了。

IMG_3755

波浪模多發了10分鐘才入爐。

IMG_3756     

200/210,烤40分鐘,顏色怎麼那麼白。

IMG_3762

波浪盒提高溫度再13分鐘後出爐。

IMG_3763  

這兩條吐司,切開來的組織看起來實在是有些奇怪,感覺有些粗糙,這一片的下半部顏色還有些不一樣...

口感呢...

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白吐司呢?

只能說...

走吧...上課去...bye bye...我所剩無幾的新台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龐多米 直接法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