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2  

關於"法國麵包基礎篇"這本書,我是買來放著,等要轉型時可以參考用的。

做了那麼久的麵包,一直很少涉略歐式麵包的領域,對我來說,總覺得困難重重阿...

暫時不說喪氣話...

說到這本書,裡面沒有什麼很難的起種方法,只有一種發酵麵糰,就是老麵,

再說到烤焙,書裡指示的如何用家用烤箱製造蒸氣方式也很簡單,

一切的一切,看來簡單的那人覺得不真實,

怎麼可能只有這樣...就能做出那樣的麵包...

有人說過這本書說是"基礎篇",但它其實一點都不基礎,

哈~我想也是,光是那整形手法就夠我看的了。 

IMG_3543

這是我第一次用法粉T55做麵包,加入了發酵麵糰,

只不過失手多加了10g的水,就整個好溼黏,

我記得法粉是比較接近中筋的筋性,

其實腦中一片空白...就打到這樣子了。

IMG_3548

基發完,分割滾圓,成型。

軟趴趴的麵糰到底要怎麼才搓得長和美呢?

至少我拼湊出來,進入後發啦,哈~

IMG_3550

學Kodo姐,墊一張烘焙烤紙在發酵布上,方便我移動麵糰,

不過它們也會亂黏住麵糰,一拉扯到麵糰會有消風的感覺。

我發現自己完全不會判斷:後發到什麼樣的程度才算ok。

劃線...

烤箱預熱200度,底部放一盆熱水,烤30分鐘。

IMG_3577  

每一個都有焦黑的部份,是烤箱均勻板的問題,或許下次直接拿掉均勻板吧!IMG_3586   

這樣的鄉村麵包,我沒有預期裡面會有任何的孔洞...

而且成形時有排出空氣的步驟,再加上我粗魯的搓長、對折又滾來滾去的...哪來那麼多孔洞阿。

不過這個皮看起來好薄好漂亮喔!

儘管手邊只有高糖速酵的我,還是完成了這一款無糖無油的農夫麵包,好棒喔!

只是說真的這不是我喜歡的麵包...

wu  

這一個是去年在吳大師店裡買的黑麥蜜香,今年再去好像也沒有這一款了。

我喜歡這樣的組織、口感和淡淡的香氣,好懷念喔!

也許我也來試著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