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8  

最近和戚風槓上了,一直做,其實也有很多相關知識要消化,

到處爬文、翻書,要在格子裡做記錄,對我來說也是大工程。

這個戚風,純粹是想玩玩顏色,然後想到還可以試試加入玉米粉來降低筋性試試,

另外,除了在麵粉加入時不要過度攪拌之外,就是縮短攪拌好的蛋黃糊放置的時間,

也就是說蛋黃糊一旦攪拌好,就以最快的速度開始打蛋白霜,然後混合麵糊,

之前都拖拖拉拉的,突然想到麵糊若靜置太久也會出"低筋"吧,

就像在打麵包麵糰時靜置自我分解一樣,一但出筋,蛋糕回縮程度也就更明顯了。

IMG_3272

這次沒再繼續使用隔水加熱,但是相較於之前一次將油倒入,這次改用一次倒一點的方式慢慢加入混合,

蛋黃則是徒手花較長的時間攪打,可以明顯感覺到體積變得膨鬆、綿密呢!

我們家雞蛋的供應商是外婆的雜貨店,外婆叫的雞蛋都是很橘的那種蛋黃,

加入了紫色地瓜,顏色就變這樣了,好像是紅豆泥的顏色。

 

配方再記錄:

8吋 紫薯戚風

蛋黃......5個

糖......25g

油......50g

牛奶......70g

紫薯泥......70g

低粉......110g

玉米粉......20g

~~~~~~~~~~ 

蛋白......5個

糖......50g

IMG_3274

上一個南瓜戚風用了多一個蛋白的量,說真的,我吃不出太大差別,還是別再濫殺無辜了,哈~

此次蛋白霜打發記錄。

IMG_3277

一樣有折疊痕跡的麵糊...

IMG_3279

灰灰的紫也是美~

IMG_3280

因為用150度烤出來的南瓜戚風,表面會有沾黏的情形,所以這次用了170度,10分鐘再調降上火到160度。

IMG_3281  

後段總是要蓋上鋁箔紙,這兩次開了烤箱門蓋鋁箔紙後沒有再明顯回縮的情形發生。

IMG_3282

出爐了。

IMG_3283

我都是這樣倒扣戚風低~

IMG_3284

一晾就是5個小時,因為我跑去吃生日大餐了~

冷卻後總會再比出爐時縮一點。

IMG_3355  

這一款,在表面再次出現了紮實部份,

不過回縮情形有稍微改善,

然後就是它看起來的組織還不到我要的樣子...

除了燙麵法,關於戚風,我沒有什麼新招了,

我覺得我需要的是一個好的配方,然後一個可以自己變換比例的配方,

找不到問題,一直烤也沒意思,成果都大同小異...

還要繼續玩嗎?呵~看著辦囉~

或許我該去找一些名店的戚風蛋糕來吃吃了!

 

回到家都快12點了,雖然前一天凌晨已經吃了南瓜戚風,還是再送了一個給自己當生日蛋糕,哈~

我超老派,覺得生日一定要有蛋糕耶~儘管這個仍沒到達我要的完美,但是還是個蛋糕,

今年沒人給我買,我自己烤的也不賴~

最近烤了那麼多戚風,不但沒吃膩還有點吃上癮耶~

--------------------------------------------------------------------------------------------

IMG_3286-1

我33歲了耶!過了30就硬要算實歲,哈~

又是一個在失業中度過的生日,可是我還是抱持著希望和信心,振作的度過,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是吧~(強顏歡笑ing...)

謝謝堂嫂,招待我到瞞著爹吃生日大餐,這是日式居酒屋式的無菜單料理。

IMG_3346  

店門口在一轉角處,非常昏暗只有一盞燈籠,隱密的讓人到了門口還不知道...

IMG_3340

進到店裡一樣昏暗,有種瞬間來到了另一個空間的感覺,整個氛圍都不一樣耶~

店裡的空間很小,除了吧台的幾個座位之外,一旁只有兩小桌,

第一次吃這樣高級的無菜單料理,可惜沒有坐到吧台區,不能親自看看師傅如何料理。

不過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隨和,每上一道菜都詳細的介紹,也常來關心我們的用餐情形和我們閒聊。

看著每一道端上來的菜都精心設計的彷彿藝術品,入口的滋味更是讓人驚豔,真的好享受喔~

只是想再吃第二口都沒有...哈~

IMG_3348  

人啊 遇到某個人 經歷某些事之後

會發現自己正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前進

所以活著真是件有趣的事    ~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

 

生日這一天,我的心裡是充滿感激的,不論目前境遇如何,我想生命本身就是值得感激的。

我要學習look on the bright side all the time.

努力過生活!每一天不斷發現生命的樂趣阿~

IMG_3133  

美好的記念,謝謝親愛的你~

★~Happy 33 birthday to ME~☆~Life will carry on with GRACE~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