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4  

這禮拜把頭髮整理了一下,又想開始留長髮了,

我跟設計師說,女人真的很奇怪,留長了想剪短,剪短了又想留長,

她說,不都是這樣嗎?

 

然後發現我的烘焙也是,麵包做一做想做蛋糕,蛋糕做一做又想做麵包,

之前做了一款蛋糕,連續失敗兩次後,我竟然沒有挑戰第三次的勇氣,

於是又回頭找麵包了,哈~

 

好像很久沒有吃自己做的麵包了,

首先,做了一款南瓜餐包,連續兩次都沒有做出我想要的樣子,

但是,麵包看來比蛋糕友善一點,

麵包再怎麼樣的失敗都可以吃下去,蛋糕好像就不行...

IMG_1988  

接著,朋友送了一瓶很棒的芝麻粉,馬上想到的就是芝麻吐司,

從玩烘焙開始,想想還只有在剛開始時做過一條芝麻吐司,之後就再也沒做過。

那時的做法是直接將芝麻粉加到麵糰裡一起打,--->手打麵糰的日子。

這次用的是西川功晃大師書裡的介紹的切拌法。

IMG_1989  

不過這是吳大師的金牌吐司麵糰,麵糰打好了再將芝麻粉切拌到麵糰裡做基本發酵。

IMG_1990  

第二次用切拌法感覺有抓到要領了,

IMG_1991  

將芝麻粉都切拌到麵糰裡之後就可以滾圓做基本發酵囉!

IMG_1983

本來想做兩條芝麻吐司,但想起西川功晃大師的吐司還有一款是拌菠菜的,

正好冰箱有菠菜,所以就臨時將一條改成菠菜吐司,

其實這一條吐司是先做的,因為感覺加入菠菜的麵糰發酵速度會較慢,

好像將一些蔬菜、水果加入麵糰裡的話都要先煮過,這樣蔬果裡的酵素才不會影響發酵。

IMG_1984

以前做菠菜吐司都是將菠菜加水打成泥再和麵粉一起攪打,

雖然綠綠的麵糰很美麗,但是像這樣把整片菜葉切拌入麵糰,感覺也很不賴。

IMG_1985

通常我習慣在基發或是中間發酵時才陸續準備材料,

而這菠菜在麵糰攪打好後馬上就要切拌進去,所以應該要提早把菠菜洗好晾乾,

而我是邊打麵糰才想到要趕快洗好菠菜,於是一邊急著要扶著冰盆,一邊急著要洗菠菜、擦乾,

讓麵糰沾到了一些菜葉上剩餘的水份。

IMG_1987  

巴著好多菜葉的麵糰花了點時間才給它包好滾圓,進行基發囉!

IMG_1994

基發完,將麵糰拍一拍排氣,接著分割、滾圓進行基本發酵囉!

IMG_2004  

做加蓋的吐司我好像很少直接將麵糰分成兩份滾圓就入模,這次來試試。

IMG_2012

滿模了,開心~

IMG_2020

難得烤出這麼漂亮的波浪吐司,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兩條一起烤,所以腰身的部份比較沒上色。

IMG_2021  

提早5分鐘出爐的菠菜吐司縮腰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菠菜的水份,還是應該跟著波浪盒再多烤5分鐘呢!

IMG_2024

可以看到菠菜的吐司很特別吧!

不過吃到菠菜時,會覺得好像吃到隔餐再炒過的菠菜,爛爛的...

所以...玩過就好~哈~

IMG_2033  

至於這芝麻吐司,出現了大理石的感覺,好美喔~

就只帶著芝麻的香氣,不甜不膩,我喜歡~

 

各式各樣的吐司,繼續~繼續~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