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4  

這是1月5日的友情訂單,

第一次做了成功的莓果派後,已經決定這次的訂單要做它,

中間幸好朋友又請我幫她做了一次,所以才知道會有"笑口全開"的困擾...

IMG_1325  

於是出貨這天,我是一早起來做派皮的,

雖然開不開口和派皮冷藏過再使用應該完全沒有直接關係,

但是既然暫時還找不出問題,我還是像第一次一樣乖乖的按步就班完成好了。

IMG_1327  

這次烤了兩盤,共有12個,其中有兩、三個還是大開口,還能接受。

 

除了水和牛奶的比例、份量以及泡打粉的用量有些微的差異之外,

真不明白是什麼造成之後做的派會有大開口笑的情形,難道派皮桿開的厚薄度、大小都有關係?

看來要再向原著討教,找機會再試一次囉!

IMG_1339  

因為中間幫朋友多做了一次,所以原本為訂單預留的莓果份量有些不夠,

但是在出貨時,我還是儘量的將每個派塞了滿滿的餡,

想說後面幾個派如果餡不夠了,再想辦法,--->其實完全沒有備案...

總之要賣的總要讓人家覺得真材實料很划算,先做的先塞滿再說!

而且第二次的派,因為大開口,所以感覺餡料好像很少,

這一次如果再開口,至少可以看到裡面的餡料是飽飽的,

就這樣,像是奇蹟般的,一直塞到了最後一個,

到入烤箱前還每一個輪流的一直再塞幾顆、塞幾顆到大爆滿,莓果竟然還奇蹟般的有剩!

真的好像奇蹟出現,在沒有電腦的日子裡,給我帶來一絲歡欣之情。

IMG_1341  

一直到了要出貨時,莓果派都還沒有涼透,

導致袋子上都滲出了水氣,真怕派皮會軟掉,

幸好大家吃到的都是酥脆的派皮還有真材實料的酸甜莓果餡,

成功~~~

 

做了三次,每次都有不一樣驚喜的開口派,

我已經一直在想...要來個鹹口味的腕豆雞肉開口派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