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07  

這麼冷的天,不做派,更待何時。

 

最近突然很想念蘋果派,記憶中的蘋果派,再也吃不到。

那水餃造型的蘋果派...正好派上用場!下一筆訂單就是它啦!

 

我自己做過兩次蘋果派,餡料非常好吃,外皮非常失敗,浪費了一堆奶油讓我心疼至極!

本想致電去請教以前一起做蘋果派的一位阿姨,看能不能做出記憶中的蘋果派。

後來發現一個很優的格子,圖文並茂,那篇迷你蘋果派讓我躍躍欲試...

 

那麼想吃蘋果派,又發現了一個好食譜,結果還是和寒流妥協了,

手上只有冷凍綜合莓果,就將就一下吧!

只要派皮做得好,包什麼都好吃~

反正重點是做出成功的派皮,以及試試看冷了還好不好吃囉!

只是可惜莓果不能加肉桂,哈~

IMG_1066  

無糖派皮,113g奶油,其中用了43g有鹽奶油,連加鹽的動作都省了,

鮮奶不夠,所以加了冰水共120g,

感覺有些不成糰,還看得到粉,但因為陸續添加水份,怕已經過度搓揉,

所以成形後還冰鎮了約20分鐘--->似乎多此一舉,手和奶油都還冷冰冰呢!

IMG_1070  

這派皮要使點力才能桿開,本來還擔心會否有出筋的問題?!

還有這冷凍綜合莓果,沖了水仍遲遲不解凍,糖和玉米粉都裏不住,不曉得它們會不會溼透派皮呢!

這是開口派造形。

IMG_1076  

順便試試迷你派造型,手邊的慕絲圈正好是4吋的大小,

莓果上的霜持續溶化中,上面的派皮一蓋上去再一按壓,汁液都從邊邊滲出來了呢!

IMG_1082  

每做完一個就先冷藏,好不容易總算完成,

刷上蛋水,灑上一層白砂糖,準備入爐囉!

IMG_1090  

這個造型真可愛,我喜歡~

IMG_1094  

200度烤20分鐘。

一開始奶油不斷冒泡著實嚇我一跳,真怕又烤出油膩膩軟趴趴的派皮,

還有那莓果的汁液...還好沒有流得亂七八糟毀了派皮,看來玉米粉還是有發揮功效,一切ok!

IMG_1099

好美的派,直到放涼,拿起來整個是硬硬酥酥的感覺,還會掉屑屑,這才放了心。

IMG_1109

一口咬下去,真是大驚喜!

好有層次的派皮,又香又酥脆,微微的甜,微微的鹹,好棒!

IMG_1110  

再吃到酸酸甜甜的內餡時,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雖然是綜合莓果,但藍莓還是最出色,也最出味,好香喔~

 IMG_1118  

小巧可愛的迷你派一樣好吃!

我不愛冬天,卻為了能做出這樣好吃的派而感謝冬天了,

難得冷的開心,不過氣溫還是回升個幾度行行好吧!

IMG_1111  

本來還一直不太清楚塔和派的不同,今天的大成功也算讓我恍然大悟,

溫度真的最重要,但是經過這次我大概不會想再嚐試三折桿開再三折再桿開的做法了,

麻煩不說,若是天氣暖一點,中間還要冷藏再能再繼續下一次的桿開動作,疏途同歸,何必為難自己! 

 

酸酸甜甜的莓果儘管好吃,但還沒解我想念酸甜蘋果餡的饞吶!

下次要用這派皮搭我愛的餡料版本。

趁冬天,來玩派囉!

 

做出成功的派皮,有人在說,要不要去買蘋果?芋頭也很好吃耶!

哈~

 

小屋子Gemmy's little hut的 迷你蘋果派 & 藍莓開口派

理論廚師Verano的 美式蘋果派

arrow
arrow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