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5

最近接了3筆訂單,是朋友捧場,讓我為他們的聚會準備點心,

除了需要12人份,其他沒有什麼要求,隨我發揮。

我自己想吃司康好一陣子了,遲遲沒有動手做,

司康真的是點心入門的好朋友,它常被標榜:簡單零失誤,我覺得是真的,而且會帶來很大的成就感,

教朋友做,她沒有磅秤也沒有烤箱,自己用平底鍋烤,結果她說成果非常棒呢!

想起之前做過一次酵母司康,這次就為大家帶來健康的點心吧!

IMG_0565

很久沒做,要賣人家的,還是先試作一次,免得失誤,

常看人家用食物調理機做司康感覺很方便,想起我有這調理棒,拿來試用看看...

IMG_0566

效果真好,看起來和人家用調理機做出來的效果一樣。

IMG_0567

一樣是用速酵,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做司康要先用溫牛奶把酵母泡過,

像做麵包一樣直接加在麵粉裡不行嗎?下次再來試試。

用泡打粉做司康時,為了口感,所以一定要保持奶油是冰的,

用酵母應該就沒這問題了吧!因為做出來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要不上次一時還轉不過來,牛奶是溫的,奶油要冰的,怎麼辦?

不過這次我還是把牛奶等涼了才加進去囉!

IMG_0568

把雞蛋加到牛奶酵母裡就可以攪拌成糰啦!

IMG_0569

IMG_0571  

這兩張照片是發酵前和發酵後(發酵時間約1小時),看起來除了表面光滑點,其他沒什麼差別耶!

有需要等到它變成兩倍大嗎?

我看也有人直接就整型後一次發酵而已,

眾說又紛芸了,我應該要更有實驗精神才對,只是要實驗的項目也實在太多!

 IMG_0572

發酵好之後,桿開三折,共三次,有了這工作墊,麵糰很溼也不太會沾黏,真好!

還買了一個圈圈回來壓模。

IMG_0573

做司康若要比照做麵包的步調也太搞工了,所以整型後,後發30分鐘就預熱烤箱那它們入爐啦!

終於買了烤盤布,烘焙烤紙也是有它的必要性啦!

但是像這樣可以的時候就用烤盤布,減少垃圾製造量。

IMG_0575  

出爐!

 

正式上場囉!

IMG_0580

IMG_0583  

司康最經典的吃法是抹上奶油和果醬,

我自己很少這樣吃,因為剛出爐直接吃就很好吃,

但是朋友們在聚會中沒有奶油和果醬,只能直接吃,

所以我給他們兩種口味,原味的加入了一點蘭姆酒,

另外前一晚用紅酒泡了綜合葡萄乾,做成葡萄乾司康,結果大家都蠻喜歡的喔!

 

看我為了包裝這司康,連續兩、三天跑出去找比較適合的包裝袋,

每天都沒找著,反而順手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結果!這包裝袋還是從我放材料的櫃子裡翻出來的,非常合用!

真是的,果然太愛亂買,買到自己有什麼都忘了。

 

這次我都是使用糖粉,直接把它們和麵粉和在一起,沒有加到牛奶酵母液裡,

下次再試試直接把速酵和到麵粉裡,並且只做一次發酵試試囉!

 

Carol自在生活 

司康

酵母司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