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12  

好幾天沒做麵包了,

這個禮拜哥哥從上海回來休假,我們到處吃吃喝喝逛逛,還買了Paul和馬可先生的麵包。

這款奶油小餐包是詠寶指名要吃的,就是夜市平價牛排館裡的精典附餐。

IMG_0483

今天用得是野上師父的牛奶哈斯麵糰,先取70%做中種(沒加糖),中種部份的水份就用水取代牛奶,

結果我的碼錶竟然電力不足,這是發酵了大約1個半小時(or更久...)的中種,

天氣冷,大沒多少的感覺...

IMG_0484  

加入中種後和其他30%的份量後,大約7、8分鐘打到擴筋後就加入奶油,再打個7、8分鐘,

所以全程16分鐘左右就搞定囉!

IMG_0485  

基發完成。

500g的麵粉只加了1t的速酵,加上天冷了吧!40分鐘翻麵再發30分鐘,麵糰發得沒有前些日子的大,

倒是再次感覺中種的麵糰真的不一樣。

IMG_0486  

分割→滾圓→鬆馳20分鐘,

依照我想要20個的量,一個大約44g左右,

我知道自己手腳很慢,所以只鬆馳20分鐘就先動手了。

IMG_0487  

這是上次買錯的有鹽奶油,真巧,這次可以拿來捲在餐包裡。

IMG_0489  

果然只是稍為桿開再包入奶油捲成橄欖型,20個小餐包竟然花了快半小時耶!

會不會太閒情意緻了點~~~

IMG_0496  

後發一小時,刷上蛋汁,上火170度/下火190度,放在最下層烤。

IMG_0501  

 哇~每個都爆漿了啦!流出來的奶油不斷沸騰、冒泡,詠寶說麵包在尿尿@@

IMG_0502  

大家都長胖又長高,膨膨的好可愛喔~

IMG_0505  

滿滿一盤,好滿足喔~

只是後發一個小時有太久嗎?不知道為什麼麵包冒白點了?

 

這小餐包→就是野上大師的牛奶哈斯,鹹香鹹香的真的好好吃,我很少吃完自己的麵包還會念念不忘的,

想到用這麵糰做小餐包一定很美味(這次忘了加蛋),可惜中間沒有什麼奶油了,

要再來看看怎麼捲才不會從屁屁流出來...

說到屁屁,之前爬格子時看到由麵包底部看膨脹力道好不好,

這個小餐包,按照說法,我看出來了(沒拍照...)它膨脹的很好,

只是...看它從那麼小變那麼大,不用看底部也知道它膨脹的很好不是嗎?

-------------------------------------------------------------------------------------------------

烤箱那麼大,預熱時間都撩下去了,在等待奶油小餐包後發的時間,同場再加映個藍莓瑪芬。

IMG_0492  

這是第二次做這款藍莓瑪芬,第一次是用藍莓乾,這一次是冷凍的(解凍後使用),

看到美麗的紫色讓人好開心~

書上給它的標題是"好做到像騙人!!"--->果然是沒騙人,而且很好吃。

原配方:

中粉330g,

糖156g,

B.P20g,

鹽少許,

全蛋2顆,

牛奶230g,

奶油132g,--->融化放涼備用。

香草精3g,

藍莓75g。

將粉類全部混合均勻、過篩備用,--->書上將糖也在此步驟混合均勻,我的作法是將糖和蛋打在一起,

之後再加入牛奶、融化的奶油,再將粉類倒入拌到看不到粉即可,

總之就是液體全部混合均勻後再加入粉類,當然記得不要過度攪拌,最後才放入藍莓略為攪拌就可以入模啦!

IMG_0493  

我只用了配方中一半的份量,

少了點糖、少了點奶油(用了10g的有鹽奶油,這樣就不用加鹽了)、多放些藍莓。

IMG_0498  

200度烤20分鐘,放在中間的位置烤,又有點焦,所以後面的幾分鐘有降上火。

似乎又塞太滿啦!怎麼有點舒芙蕾~

印象中瑪芬的表面似乎該呈爆裂狀...

IMG_0500  

藍莓又是瑪芬最精典的口味,

它真的很好吃!而且真的好做到像騙人,一定要試試!

 

理論廚師Verano的藍莓香草奶油起司瑪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