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7  

昨天看了野上師父書裡附的DVD,野上師父好帥...

重點是他做麵包的手法,從翻面、滾圓、整形、割線,動作之流暢的讓人嘆為觀止,

就連攪拌麵糰時,拿著刮刀刮下沾黏在攪拌缸上的麵糰動作都好俐落,真叫我大開眼界,更覺得做麵包真的也是一門"藝術"。

(昨天的一堆驚嘆、感動,今天卻詞窮的不知怎麼表達~)

19928  

反觀最近的自己,對於做麵包總是意興闌珊...或許是有些灰心吧!

覺得好多訣竅,總是不得其門而入...看書也老是記不住...

做出有問題的麵包,也不知道真正的問題是在哪裡?

那條有怪味道的白吐司,還有那忘了加鹽的紫玉地瓜亞麻子吐司,

想到那些奇奇怪怪的味道,都讓我對動手再做麵包有些怯步...

以前有空就一直爬格子,寫下想做的麵包,一得空就趕快買齊材料,只為了想趕快動手,

現在...一直爬...還是遲遲沒動手...

又或許是在煩惱接下來的工作吧!

但是玩麵粉對我而言是最好的療癒方法,所以還是要強迫自己動手阿!

 

為什麼吐司要叫哈斯呢?

這條金黃起士哈斯,以前看沒特別想做,這次再看到,正好手上有金黃乳酪粉,

之前買回來要做餅乾的,結果一直沒做,本來還放著不知道能做什麼呢?

這次再爬到這條吐司,一定要來做一下的阿!

今天乖乖的用了"金牌吐司"的食譜+一大匙的乳酪粉,

昨天看野上師父打麵糰,他先把粉類和水攪拌成糰後才加酵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有看到不一樣的做法就來嚐試一下吧!

IMG_0074  

1速1分鐘先將粉類和水攪拌成糰,

加入酵母後再1分鐘,

野上師父好像是說成糰後也要稍微攪打後才開始讓麵糰自我分解,

上一次打1分鐘就停,這次多打個1分鐘吧!

關機,自我分解15分鐘。

開機,1速再攪拌1分鐘,

以前一開機就加鹽,但是加鹽好像也要看時機,這要再研究一下,

這次特別用了現磨的岩鹽,經過上一次,我覺得鹽真的太重要了!再攪拌30秒,

然後2速7分鐘,

略有筋性了,加入奶油再用1速打1分30秒拌勻,

野上師父說要用慢速那奶油拌勻耶!和之前看的書說法不一樣。

然後2速再打6分鐘,

今天的天氣很像秋天了,涼涼的,所以麵糰也一直涼涼的,雖然我的冰水冰塊都融化了,

但一直到打完麵糰都摸不到溫度,多打1、2分鐘也好放心喔!於是沒機會試試3速~~~

IMG_0075IMG_0076  

而且我學影片中的野上師父拉薄膜的手法,嗯~~~自我感覺又良好了耶!哈~

以前都整糰拉,當然怎麼拉怎麼斷,感覺很差,既然大師是拿一小塊起來用雙手撐開,那我也這樣做就好,

可惜,"感覺"真的不是看就看得懂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阿...

IMG_0077IMG_0079  

總覺得麵糰水份多就會比較軟比較綿,老化也會較慢,所以總是憑著感覺亂加,

這次照著金牌比例打,打出來的麵糰感覺很好,雖然也會黏可是不會黏得亂七八糟,

整形時的一堆手粉也沒讓它乾到哪裡去, 果真是金牌!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久以來都要自己亂打麵糰呢?哈~

打好的麵糰分割成兩糰後,其中一糰加入一大匙的金黃乳酪粉,用揉得很難揉得勻,所以我是用甩打的喔!

這乳酪粉顏色真的好鮮豔,好橘喔!不過它真臭...呃...喜歡的人就說香啦!IMG_0080IMG_0083IMG_0084

以上是桿開三折,重覆三次,

要不是趕著出門吃晚餐,每一次中間應該可以再鬆馳個5~10分鐘會比較好桿吧!

IMG_0085  

綁完辮子的樣子,我的辮子好像總是扁的,不夠立體。

IMG_0087

後發用熱水幫忙還花了1小時20分鐘。

IMG_0089

本來想要不帶蓋烤,但是辮子編得不美,高低不平,所以還是蓋上了,有滿模就開心,更開心的是回家看到它 沒 縮 腰~

這次用上火180度,下火200度,烤了不多不少40分鐘,切開後吐司應該是有熟,而且有溼潤柔軟的感覺耶!

希望明天一早吃它不會讓我失望~

本來判斷麵包熟不熟應該不是件難事,只是之前或許被舊烤箱荼毒太久,(講這樣!好歹它也幫我烤了快兩年的麵包,哈~)

一天到晚烤不熟,讓我有了陰影,

本來覺得預熱這麼大台烤箱,只烤個半條吐司,有點大材小用,

後來發現,它預熱的時間其實很原本的烤箱差不多,或許只多了幾分鐘,

但是烤出來的效果很好,比以前一直烤不熟,一直追加個幾分鐘幾分鐘的,比起來應該還是有划算啦!

反正再多玩幾回試試囉!

IMG_0095  

今天的吐司,過程都還算很順利,

想想大師,都不知道是付諸多少心血才能成為大師,

半調子的我也才玩票性質的摸了兩年的麵粉,

以前赤手空拳打麵糰,到後來用麵包機,或多或少也做出過自己滿意的麵包,

如今進階到了有攪拌機的階段,還怕不能做出好吃的麵包嗎?

不要灰心~

賞心悅目的金黃乳酪哈斯,送給我自己,幫自己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