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79  

攪拌機買回來了,做麵包的靈感卻不見了,

我決定在奇摩消失前再回去爬一爬Kodo姐的格子,看習慣了說,

其實"烘焙坊"每一篇我都看過了,也做過好幾種,回去看是想找回熱情阿!

看到圓法鮮蝦沙拉堡,怎麼會看到動手烤布丁呢?那個連結一直點下去就會知道。

我和大嫂一起看,結果她說看得她好想吃,我要負責,所以布丁就來了。失敗的...

IMG_2773  

這是我第二次做布丁,第一次跟著Kodo姐做"焦糖"沒成功,這次跟著做"布丁"沒成功,

第三次...會兩個都失敗還是都成功呢?哈~

這個焦糖的靈感是來自焦糖杏桃馬德蓮,那像牛奶糖的麵糊香氣讓我念念不忘。

首先用30g的糖直接煮到融化...冒泡泡...有白煙...這時應該就可以熄火,

然後加入15g已經回溫的鮮奶油,攪拌均勻即可倒到杯子裡很快就凝固了。

IMG_0894  

這是去年10月第一次做焦糖,問題出在最後加的那一匙水,當時搞不清楚是冷水還是熱水,

研究了一下,應該是熱水,不過反正這次用了完全不一樣的方法做焦糖。

IMG_2774  

這次的布丁液,加了一點香草粉和蘭姆酒,聞起來好香喔!

根據上次的量,做出來會好多好多杯,這次只做一半的量,沒想到和我的焦糖份量搭配得剛剛好耶!

下次成功再記錄配方囉!

就這樣我的惡夢開始了,前後烤了一個多小時,從大烤盤換到小烤盤,增加沸水的量,悶了兩、三回還是不熟,

最後還直接隔水用鍋子煮了起來,就是不熟,不就是甜的蒸蛋嗎?真的蒸蛋都可以熟好幾回了...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唯一不妥是我覺得牛奶沖到蛋液裡時的溫度太高,不知是不是這環節出了問題。

我是真的很生氣,就像我烤蛋糕,老是烤不熟一樣,浪費好多材料還有電耶!

IMG_2779  

說也奇怪,從頭到尾就是那兩杯用布丁杯裝著的感覺有熟,所以我決定冰上一晚...

今天嫂吃了說很好吃,只是焦糖很苦。

有一杯昨晚滾水不小心跑進去,我只是想倒水,沒想到中間的布丁液就都衝出來,整杯毀了。

剩下的三杯,晚上我挖了邊邊熟的部份來吃,還真的蠻好吃的,

焦糖是微苦,但是搭配甜甜的布丁不是剛好嗎?好吧!下次不要煮太久再試試。

紅豆湯都煮好了說,就差中間沒有布丁可以擺上,明天不曉得有沒有興緻再來一次,不然就喝紅豆湯補血吧!

------------------------------------------------------------------------------------------------

IMG_2781  

終於等到鳳梨皮,今天把烤箱搞定了,果然冒了很多白煙,但沒想像中恐怖,

說是除臭,我覺得一點都不臭,反而是鳳梨皮烤得陣陣飄香,

上面的均勻板果然是變形了耶!但是不影響功能吧!

新烤箱好安靜喔!

 

剛剛順便一股作氣的把奇摩和無名都搬到天空去了,

以前好愛寫,寫了好幾百篇,真的都是滿滿的回憶,就在天空陪伴我吧!

IMG_0904  

去年的布丁,滋味都忘了...

外面賣的布丁總是甜的亂七八糟,我一點也招架不住,完全不知道它們真的是雞蛋和牛奶做的,

一鍋紅豆湯還在冰箱,這樣我真的想吃它加布丁了,明天別偷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