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2

我喜歡吃慕斯,開始玩烘焙前,沒有概念它是什麼做成的,

開始玩烘焙後,沒想到也歷時快兩年才動手做它;因為之前看它做法實在都覺得複雜,還要買慕斯圈...

但是事事有定時,平常材料東買一點、西買一點,總有天時、地利、人合想動手的時候,

星期一去訂烤箱和攪拌機時,買了幾個慕絲圈回來,要花大錢的時候,這些個小錢好像就不看在眼裡了,殘殘給它買下去...

DSC_3384

結果其做法和配方實在多到讓人眼花瞭亂,所以我決定從頭開始認識慕斯!

到底真正的慕斯成份應該有什麼呢?

看了維基百科"慕斯",真是更上一層樓的混亂,因為我覺得慕斯至少要有鮮奶油耶!

還有深奧的吉利丁,做過幾次的奶酪,口感總是不對...

就這樣光是學科的功課就花了兩天的時間...

紙上談兵、天馬行空...不如動手!

IMG_2689

慕斯初體驗參考Carol的配方、做法,這大概是第一次:我完全照著配方做,沒有增減材料,

選這個口味是因為取材方便,只要再買個優格就好,現在芒果快走了、草莓還沒到、巧克力我不愛...

今天試吃結果還算滿意,邊做邊拍的功力我還要再練練,目前純記錄心路歷程^_^

1.為什麼我烤出來的蛋糕表面總是溼黏...糖應該已經完全融化,也夠熟了吧!蛋糕的邊邊都像餅乾了@@

2.我的兩光磅秤它秤不到3g、4g的吉利丁片,結果抺茶層口感有對勁(以我吃過的慕斯來比較),優格層像是在吃蛋糕上的鮮奶油,但是優格層用的吉利丁片量是比較多的...泡冰水的時間、融化時液體的溫度好像都有影響...

3.用熱毛巾敷一下慕斯圈,真的很好脫模耶!但如果要送人,或許還是要買個塑膠模。

4.想買烘焙用的抺茶粉,會綠很多,還有表面的防潮抹茶粉。

很多學問,要看書、要寫筆記、要爬格子...沒完沒了,要是再爬到國外的網站,還要查起英文單字,

有時會很慌,想要趕快懂很多,

有時會很挫敗,做一做就虎頭蛇尾,沒信心,

入門晚加上土法煉鋼...

但是愛上了,就是努力再努力囉!

 

 

Carol自在生活 抹茶優格慕斯 

各式凝結劑使用方式

 -----------------------------------------------------------------------------------------------------------

DSC_3425

昨天(9/14)新烤箱和攪拌機終於送來了,

沒有做太多功課,網路逛了幾次,就挑了市佔率最高的機種,反正眾說紛芸,親身體驗就知道,

花了兩萬多,不痛不癢,因為早就想買了,所以有預算,感覺是理所當然的,拆箱時卻還是開心的一個人傻笑^___^

DSC_3427

攪拌機要等今晚媽媽從新加坡回來幫忙扛出來...

DSC_3428

有了攪拌機加上大烤箱...要做的量就更多了...也意味著之後要找更多人幫我消耗產品...

DSC_3430  

一個人,使盡吃奶的力量(天知道我不喝牛奶的,會脹氣耶!)把它扛出來,

這是我理想中的烤箱門耶!有這把手,由上往下把它拉開,以後不會再被左右拉開的烤箱門燙得亂七八糟了!

還沒有安置它們的位置耶!

希望能趕快佈置好,開工!

不知道我會不會也不免俗的來個開箱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